close

Chinyun-Doctor-skin-1

一下子為工作忙;一下子為感情傷;等到有時間好好坐下來照鏡子,赫然發現臉上粉刺就像雜草一樣多,想擠怕發炎,不清又覺得礙眼,該如何是好?皮膚科陳清筠醫師認為,最好不要清,如果要清,必須特別注意「清除方式」!

Chinyun-Doctor-skin-2

iSkin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陳清筠醫師表示,粉刺是皮膚正常代謝過程的產物,當毛孔內部和周圍的角質增厚堆積,造成皮脂腺的皮脂無法正常排出,與老舊角質混雜,便會形成粉刺。

Chinyun-Doctor-skin-3

如果皮膚表面完全被堵住,毛孔下方隱約呈現白色,則為閉鎖型粉刺,俗稱「白頭粉刺」(white comedo);若毛孔未被完全堵住,皮膚表面可看到細小的黑色角質小點,則為開放式粉刺,粉刺與空氣接觸而氧化變黑,因此又稱「黑頭粉刺」(black comedo)。

Chinyun-Doctor-skin-4

「粉刺是痘痘的前身!」基本上,粉刺在生成的當下就開始醞釀發炎、破壞組織結構,不僅會導致毛孔粗大、影響美觀,粉刺的堆積也會造成細菌數增加,一旦感染痤瘡桿菌,就容易引發痘痘危機,陸續出現發炎腫大、化膿和痘疤等肌膚問題。

粉刺要清嗎?必要時,記得慎選方法
至於粉刺該不該清,正反兩派爭論不休,支持者認為粉刺減少了,可降低皮脂腺阻塞和痘痘形成的機會,讓皮膚更健康;反對者則多以親身經驗為抒發,表示清粉刺的下場常常使皮膚狀況變得更糟糕,甚至越清長越快。

Chinyun-Doctor-skin-5

對此,陳清筠醫師提供更客觀且專業的建議。酸類換膚:酸類保養品具有抑制出油、加速老舊角質代謝的作用,有助粉刺減量,是目前較安全且建議的作法。但是,酸類保養品的種類繁多,建議民眾在皮膚科醫師的建議和指導下,正確使用A酸或果酸煥膚;不建議自己到藥妝店或藥局購買其他酸類保養品,因為通常有效成分濃度偏低,效果較不明顯,尤其對於嚴重粉刺的人更是無法達到改善之效。

詳見官網:

http://bit.ly/2kOHuLi?ad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