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Doctor-nose-1

我天天刷牙,怎麼還是有口臭? 至牙醫科檢查也沒有口腔炎症,到底該怎麼擺脫這難以啟齒的困擾? iSkin鼻中心陳鏘文主任醫師表示,口腔產生異味原因很多,除了口腔疾病或腸胃道消化功能失調之外,鼻病相關問題,如過敏性鼻炎也會引發口臭。

Chen-Doctor-nose-2

過敏性鼻炎患者常有鼻塞困擾,睡覺時容易不自覺用口呼吸,影響口腔的唾液分泌和恆定環境使嘴巴較乾燥,當口腔內的口水分泌量減少時,口腔中的細菌量也會增加,因此容易產收口臭問題。然而,過敏性鼻炎也常因為呼吸道感染而合併鼻竇炎、黴菌型鼻竇炎、扁桃體炎或咽喉炎,部分黏液形成鼻涕,導致鼻涕倒流,黏液附於舌根後部或口咽部,當蛋白質分解後,就會產生嚴重的腐敗味。

Chen-Doctor-nose-3

陳鏘文主任醫師表示,當身體中免疫系統接觸到空氣中的過敏原時,會誘發過敏免疫反應造成的鼻炎稱為「過敏性鼻炎」,主要症狀為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眼、耳或鼻紅癢、眼睛周圍腫脹與流眼淚等症狀,間歇性反覆發作。尤其好發在潮濕、秋冬季節,對生活與工作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Chen-Doctor-nose-4

陳鏘文主任醫師進一步表示,「過敏性鼻炎」治療最大目的在於緩解症狀或改善,且要盡量避免環境中的過敏原接觸。治療可以口服抗組織胺或使用類固醇鼻噴劑為主,但針對長期鼻塞或藥物無法獲得改善者,建議盡早尋求鼻專科醫師進行鼻內視鏡檢查評估診斷,進行手術如:「廣達雷射微創手術」、「下鼻甲形成手術」或是「無線電波下鼻甲手術」,目的在縮小鼻甲體積與破壞鼻黏膜表面進而改善鼻塞、流鼻水與打噴嚏的症狀。如有合併鼻中隔彎曲者可同時施行「鼻中隔全方位矯正術」,讓鼻道恢復暢通。過敏性鼻炎控制好,不需再張口呼吸,鼻水倒流情形減少,口腔環境改善,異味與口臭也會大幅改善,讓你可以自然地與人交談,獲得更好的人際關係。

詳見官網:

http://bit.ly/2E4adVk?ad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