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yun-Doctor-skin-1

天氣濕冷、陰雨綿綿,有時雨水來得又快又急,如果剛好沒有帶傘,或是不小心踩進水坑,鞋子、襪子被雨水浸濕,香港腳很快就會找上門!但如果出門在外不方便脫鞋,該怎麼避免黴菌孳生呢?

Chinyun-Doctor-skin-2

香港腳其實是很普遍又惱人的一種皮膚病,但可不是只有濕熱的夏天才會得香港腳。香港腳的好發部位是指縫和腳底,而且感染速度很快,一場大雨過後,腳丫悶在潮濕的鞋襪裡沒有立刻乾燥,不出幾天就很容易變成香港腳!

Chinyun-Doctor-skin-3

陳清筠醫師建議,淋雨之後要立刻脫掉鞋襪、擦乾雙腳,並且換穿拖鞋,讓腳掌保持乾燥和透氣。此外,建議上班族平時可以多帶一雙襪子在身上,上班途中若遇到下雨,進公司之後就可以立刻換一雙乾淨的襪子,預防黴菌感染。至於脫下來的鞋子,除了放在通風處陰乾,也可以塞一些報紙、廢紙幫助吸水,加快乾燥速度。

Chinyun-Doctor-skin-5

除了盡快更換潮濕的鞋襪,預防香港腳,還有很重要的一招是─不要每天都穿同一雙鞋子!鞋子中的黴菌通常在一兩天內會自然消失,但若同一雙鞋子連續穿著多日,被黴菌感染的機會就比較高。因此,最好有兩、三雙鞋子可以交替穿,降低香港腳的機率,保護腳丫好健康!

詳見官網:

http://bit.ly/2qlefWP?ad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