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congestion-1.jpg

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鼻中心主任陳鏘文醫師解釋,一般大眾通常認為鼻塞是小問題,不過就是鼻腔阻塞而已,忍忍就過去。但鼻塞的成因有很多,長期鼻塞也會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與身體健康,實在不能掉以輕心,我的病人很多都是鼻子塞住,忍了好幾年,才來門診求助,尋求徹底解決的方式。

Chen-congestion-2.jpg

鼻塞困擾多 透過微創手術治療前長庚陳鏘文醫師說明,長期深受鼻塞困擾的人,容易導致睡眠、生活與工作品質等不理想,為了治療鼻塞困擾,不少患者接受過各式鼻部手術,希望減少下鼻甲體積來增大鼻腔空間,但手術後不但鼻塞情形沒改善,反而覺得鼻塞情況更嚴重了,變成了「空鼻症」。耳鼻喉專科陳鏘文醫師表示,內視鏡空鼻重建手術,目的在給予空鼻症病患更近於常人的鼻腔生理構造,更對稱的兩側鼻腔形狀與更健康的鼻腔氣流,但依舊無法取代原來構造。

案例分享:

nose-l-2.jpg

我是一位軟體程式工程師,我患有台灣大多數人都有的鼻過敏。在同事眼中我就是個藥罐子,桌上總擺滿好多鼻病的藥。從小到大,就是不斷地流鼻水與鼻塞陪伴著我,不離不棄,有時還會伴隨著頭痛,讓我的人生總是有一種缺陷與遺憾。

 對於鼻病問題我也曾經看過好多醫生,曾有醫生幫我做過鼻過敏神經切除手術,我以為可以一勞永逸,結果隔了幾年,鼻病問題又復發,且變得更嚴重了,流鼻水、鼻塞情況更嚴重,頭痛更頻繁、劇烈,甚至因鼻部腫脹到長達一週以上無法入睡,影響自己生活、情緒,與工作表現,同時也影響了家人。

很慶幸地,某一天在入口網站首頁看到iSkin陳鏘文醫師的鼻過敏的專欄報導,專業的分析讓我感同身受,好像看見重生的一道曙光,我當下就毫不猶豫地打電話預約了。

nose-l-3.jpg

來到iSkin陳醫師用鼻內視鏡幫我診斷後,發現我因鼻過敏使下鼻甲黏膜肥厚、蒼白且水腫,同時也有鼻中隔彎曲的情況,造成鼻道空間狹小影響氣流,除了產生鼻塞現象,也導致鼻因性頭痛,使我徹夜難眠。所以陳醫師建議透過iSkin「鼻中隔全方位矯正術」合併「下鼻甲微創術」,從根本矯正彎曲的鼻中隔軟骨,再將已肥大增生的鼻黏膜切塑,恢復鼻道暢通。因為有麻醉所以根本沒有感覺,手術差不多一小時就完成,術後只須使用醫師建議的止血棉填塞一至二天就好,根本沒有什麼修復期,原本我已經向公司請好二至三天假,隔天去公司時還被同事趕回家休息,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又驚又喜。

nose-l-4.jpg

▲鼻中隔向左側彎曲幾乎塞住左鼻孔,經鼻中隔全方位矯正手術後,鼻中隔變直可直接看到後鼻孔。

nose-l-5.jpg

▲此案例是嚴重的過敏性鼻炎,在內視圖上下鼻甲黏膜呈現典型的水腫、蒼白的現象經下鼻甲微創手術及廣達雷射後,體積減小且下鼻甲黏膜的顏色也呈現正常的顏色。

其實手術完隔天鼻內還有止血棉時,我已經明顯地感到氣流變得順暢,拿下止血棉後,我才知道能大口呼吸是多麼幸福的事,因為自我有印象以來還沒這樣呼吸過,我覺得我好像收到了一份人生中最棒的禮物。手術結束到現在一個多月了,我再也沒有流鼻水、鼻塞與頭痛的情況,以往總是因為用嘴巴呼吸容易覺得口渴,睡前總是要在床頭擺一杯水,恢復正常呼吸後,不再口乾舌燥,總是一覺到天亮,不僅自己神清氣爽,生活與工作品質也變得更好,同事都不敢相信,我一天之內就擺脫藥罐子,從沮喪昏沉轉變為神清氣爽,讓我的人生增添色彩,不再只有黑白。
還好有iSkin陳鏘文醫師,讓我吸進新鮮空氣,感受到充滿色彩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