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DR

酒糟一直為評價為棘手的皮膚疾病,iSKIN皮膚科盧靜怡院長表示,酒糟可以分為4種類型:

20180803 dor

1.紅斑血管擴張期:這是酒糟最基本類型,特微是突然泛紅且持續,常見部位包括:鼻子、臉頰、前額及下巴,皮膚下方的血管也顯而易見。患部會比周遭肌膚感覺溫熱,對外界的刺激反應也格外強烈。
2.丘疹膿皰期:症狀包括:像青春痘的紅丘疹以及小膿皰,與青春痘不同是比較沒有黑頭或白頭粉刺。此種類型可能跟個人免疫反應、皮膚上的細菌,或是蠕形?蟲 ( demodex )有關。
3.皮膚組織增生之鼻瘤期:好發於男性,鼻部肌膚增厚且血管過度生長,造成鼻頭許多凸起結節,甚至像蒜頭般腫大的鼻變形。
4.眼睛症狀期:這類酒糟影響到眼睛,症狀包括:眼睛乾澀、流淚及灼熱感,感覺眼睛有砂,眼皮浮腫,經常麥粒腫,甚至造成潛在視力受損。眼睛症狀期常伴隨其它類型的酒糟性皮膚炎。患者同時需面對皮膚問題以及發癢、刺激的眼睛。

sunsunder

酒糟主要是個人體質引起,但是,可能受一些因子刺激而加重,包括:賀爾蒙變化、極端天氣變化、持久的悶熱、日曬、長期吃很辣的食物,或是有飲酒習慣。由於血管較敏感,所以容易在興奮、日曬、悶熱或運動後就臉紅起來。如果以為是過敏皮膚炎,隨便買成藥使用,過度或長期擦類固醇藥膏,則會更加重病情,使血管擴張更難控制。

20180803_3

由於酒糟的表現不一,所以常會跟其他疾病混淆,包括痤瘡(青春痘)、停經前後的臉部潮紅、過敏性或脂漏性皮膚炎、臉部黴菌感染、紅斑性狼瘡,以及突然停藥發生的類固醇戒斷皮膚炎等。約10%酒糟病人會併發其它臉部疾病,所以發病時,應找皮膚專科醫師細心診斷、治療。

iSKIN尚行美專業醫美 :皮膚炎 青春痘

追蹤iSKIN尚行美官網:https://www.iskin.com.tw/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u_bWLMuBYFFl37CipxcBA
按讚我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skin8888/
追蹤我的IG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iskinbeautyclinic/


歡迎+LINE了解

❤ 盧靜怡醫療團隊LINE@線上諮詢不打烊:https://line.me/R/ti/p/@iskin
預約專線02-2751-2066

arrow
arrow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