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AM

果凍矽膠隆乳是近年來最夯的美容手術之一,由於安全性高、觸感佳、後遺症少,不管是乳房發育不良的年輕女人或產後萎縮的婦人,紛紛找整形外科醫師來個身材大改造運動,這些朋友手術前跟醫師諮詢時,通常都能說出想要的罩杯大小,但大多數的人對於果凍矽膠袋的選擇通常沒甚麼概念,到底要如何選擇光滑面或粗糙絨毛面的袋子呢?
當一個外來的東西植入人體裡時,人體會形成一層膜包著這個「異物」以保護身體,這層膜就是所謂的莢膜,任何人都會產生莢膜,莢膜的厚薄和硬度決定隆乳術後乳房軟硬的狀況,而莢膜的軟硬度除了跟個人體質、有無感染、血塊等因素有關外,科學家發現植入的異物如果表面粗糙的話,產生的莢膜比較柔軟,所以才有絨毛面的果凍矽膠袋的問世。

20180904_SHD_AM_doctor_2

粗糙絨毛面的矽膠袋那麼好,為什麼沒辦法完全取代平滑面的袋子呢?其實經過幾年的臨床試驗,發現粗糙面的袋子確實是產生比較軟的莢膜,但它粗糙厚實的表面卻抵銷了產生出來較柔軟莢膜的優點,讓觸感稍為遜了一些,另外絨毛面袋子的表面比較僵硬,對於皮膚較薄、乳腺組織少或置放在胸大肌上層的手術,從外表比較容易看得到袋子的輪廓或出現波紋現象,所以絨毛面的袋子較適合皮下脂肪層厚、乳房還有一點料的女人,對於較清瘦的女性,選擇平滑面的袋子才能創造出柔軟的 ㄉㄨㄞ奶。

20180904_SHD_AM_doctor_3

絨毛面的袋子因為表面粗糙,不易滑動,手術中只要將袋子擺放在適當的位置,術後就不會有移位現象;而平滑面的袋子因為表面光滑,萬一擺放位置不是很恰當,術後還可以從外面調整。絨毛面的袋子產生的莢膜較軟,所以術後較不需要按摩,而且太用力按摩,反而會因粗糙的表面跟人體摩擦而產生血腫的現象,不過,有些學著還是建議給予輕度的按摩,據說可以讓乳房更加柔軟。

20180904_SHD_AM_doctor_4

用在人體的醫學用品包括藥物、植入物等,都沒有所謂「最好的」東西,因為「最好的」跟「次好的」相比較,沒人願意將次好的東西使用在自己的身上,而且不是最好的東西很快就會被市場淘汰。絨毛面的果凍矽膠袋雖然有它的優點,但平滑面也有它的好處,想隆乳的人要得到好的結果,術前最好跟整形外科醫師好好討論,依據個人的狀況選擇合適的袋子,才能創造出迷人的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