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media

夏天又悶又熱,不論是大人或是孩子都有可能遇到搔癢難耐的情況,有時候即使是大人也無法克制想抓癢的衝動,甚至還不小心抓破皮了,但為甚麼遇上高溫就會有這樣的狀況呢?到底是蕁麻疹容易因高溫誘發還熱過敏呢?

20180904_lojingyi_media_2

其實人體一旦受熱或是精神緊張、食用過熱的食物、運動後,血流會刺激大腦體溫調節中樞,刺激膽鹼能性神經並釋放乙醯膽鹼,大量釋放的乙醯膽鹼可直接作用於毛細血管,使毛細血管擴張與通透性增強而發生肌膚水腫,產生泛紅或是局部變白等情況,另外也可能刺激腸胃過度蠕動,甚至拉肚子情形。

20180904_lojingyi_media_3

這也是為甚麼有些人會說一緊張就長疹子、太熱也長疹子,因為這些都是誘因之一,其實熱過敏是一種慢性的的蕁麻疹,與一般急性蕁麻疹不同的地方在於急性蕁麻疹是肥大細胞(Mast Cell)和嗜鹼性白血球(Basophils)過度釋放組織胺和其它發炎激素,以及血管舒張物質所刺激。因此還會有兩眼腫脹像金魚掩、嘴唇腫成香腸等或氣喘等情況,但也有可能同時罹患兩種不同的蕁麻疹。

20180904_lojingyi_media_4

當急性蕁麻疹發作時,可先尋求醫師治療診斷,如抗組織胺等藥物,若為慢性的蕁麻疹,可以冰敷來降溫,而盧靜怡醫師表示平常蕁麻疹發作時除了冰敷,也會利用”草本舒敏潤透霜”來擦過敏的部位,因為清涼且質地清爽是緩解過敏熱癢的小幫手,但若在戶外沒有可以安撫肌膚卻又痛癢難耐的情況下,也可以利用冰水降溫緩解熱過敏引發的蕁麻疹喔!

20180904_lojingyi_media_5

由於過敏原充斥在環境中,飲食也是其中一環,因此對於飲食上也必須特別注意,除了可以至醫院進行過敏原測試,也可以避免一些平常食用後會產生過敏情形的食物,防範蕁麻疹找上門喔!

案例分享:

Replenisher-Ada-1

大家好,我是美妝頻道主持人Ada,很高興能有機會,和你們分享來iskin的小心得!

20180904-media

▲再太多的演出,我也能元氣滿滿的面對。

以前的我,對氣色並不特別在意,可能潛意識覺得自己還年輕,生活作息就比較隨興,也不覺得有什麼大礙。畢業後正式投入職場,從事美模相關工作,結果就……完全沒有固定作息這件事啦(哭哭~)!日積月累下來,身體也慢慢開始發出警訊了……

Replenisher-Ada-3

▲我用心,補充好元氣~

最近好友介紹我來iskin,盧醫師一眼就看出我的首要問題:「疲勞」。於是,我決定以俗稱「美白針」的醫學點滴,來補充之前耗損的元氣!iskin的點滴,特別添加了維生素B群。崇尚白皙的我,當然要好好補充美白成分囉~(PS. 其實還有維生素C,可以預防感冒。超健康der!)

Replenisher-Ada-4

▲點滴讓我:活力滿滿,一次到位!

整個過程也太relax了~我一直滑滑滑、滑手機,又順勢小瞇了一下;一醒來,放鬆到不行,十足spa感!而且馬上有fu,活力又滿點了……好棒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