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還記的八仙塵暴那年,我接到通知立刻驅車前往,雖然那時已經轉往醫美發展,但身為一位醫師,我知道他們需要我。衝進急診室裡,我感受到很沉重的氣氛,我看到這些才剛開始燦爛的生命,遇到體無完膚的燒傷之痛、血流成河、無止盡的清創,我的心情五味雜陳。

20180909-media-sh_2

當時被召回的醫師、沒被召回的醫師、休假中的護理師等全部都為了盡一己之力救助這些傷患,取消告假回來上班,即使平時皆有處理過燒傷的訓練,但面對這大批的傷患、一台又一台開進來的救護車,大家繃緊神經沒一刻鬆懈,不分你我的幫忙包紮、打點滴、換藥、清洗,甚至也有不少懷孕的同仁也是這樣的跟著大家忙進忙出,那時需要大量的敷料還有衛材,新聞一出就收到了各界團體的捐贈。

20180909-media-sh_3

經歷了最煎熬的第一個晚上,再來病患需要不停的清瘡換藥、靜脈輸液等,陸陸續續有許多病患出院,雖然也有許多年輕的生命殞落,但也有奇蹟發生,大面積燙傷的傷患堅強的求生意志鼓勵著我們,使我們更有力氣堅持下去。

20180909-media-sh_4

這是場火煉,即使結束了這一場,我們也更應該加強對於燒傷的專業訓練,在面對危急時才能提供給病患更好的治療。感謝的是許多的醫美診所在這時挺身而出,願意替塵暴患者換藥、疤痕雷射等,處處有溫情溫暖著這些患者,而身為醫師的我也思考著當災難發生時該如何設立機制,確保燒傷中心能有良好的運作,不會因為措手不及而讓存活率及預後受到影響,讓這些無辜受難的生命不會白白受苦和犧牲。

案例分享:

20180909-1

(本文由卓義峰親自撰寫)
我的皮膚容易長痘痘,因為以前不太懂保養的事情,因此也不懂如何有效的尋求治療痘痘的方式首先謝謝盧靜怡皮膚專科的協助治療與諮詢,讓我的皮膚變好外,也提供很多保養的相關訊息給我,讓我在美容保養方面獲益匪淺。

20180909-2

對於未知的美容療程,我最擔心的當然是「不知道會不會很痛」,醫師總是很有耐心的解說,讓我心裡可以有安全感,但我一個男生本來就對保養不懂,因此對於所謂「醫學療程」總還是感到些許害怕。

20180907

▲ TVB採訪報導

剛開始做飛梭雷射的療程,心裡只有一個感覺「痛、超痛」,每次做療程都需要抓緊抱枕,或許男生比較不習慣這樣在皮膚上做文章,因此每次做完心裡也總是有下次不要再做的念頭。但持續幾次療程的結果,我身邊的工作人員及台中的朋友、同學們都發現,我的皮膚漸漸變好,除了原有的痘疤比較不明顯外,加上適當的保養,膚質也好像顯得明亮些。為了增加效果,醫師後來又為我增加「微米二氧化碳」的療程,因為當時有許多通告工作,因此常常為了減縮療程時間,我都會做完飛梭雷射後緊接著做微米二氧化碳雷射,坦白說還是會怕痛,但做了微米二氧化碳雷射,我的皮膚更是越來越明顯的變好。

20180909-4

▲ 治療前後對比照
最近發行了我的個人專輯「販賣溫柔」,緊密的宣傳形成中,又幾乎是每天需要上妝。現在工作人員及化妝師都發現我的皮膚明顯比以前好上妝,化妝師說除了忙碌工作睡眠不足而形成的黑眼圈比較需要遮瑕膏外,其他地方已經比較不需要遮瑕了。平常也只是需要簡單的基礎保養就可以維持。再次謝謝盧靜怡皮膚專科的協助。

201809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