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appledaily-Dinner-1

跨年圍爐冬春季節交替,最怕忽冷忽熱引起了溫差型鼻過敏,且年節大掃除也容易接觸到環境過敏原,導致噴嚏打不停,但由於正值流感號發期,也容易誤認為感冒,陳鏘文醫師提醒大家,過敏性鼻炎容易出現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眼睛、耳、鼻紅癢,或眼周腫脹等情形,間歇性的發作。

Chen-appledaily-Dinner-2

提醒民眾除了出門、與掃除時可以帶口罩防止溫差刺激與空氣過敏原,年節的聚餐也應避免食用蝦子、螃蟹、海鮮蚌殼類或平常有過引起敏感的食物。避免造成上火過敏、生痰等反應。

Chen-appledaily-Dinner-3

慢性鼻炎長期飽受鼻炎之苦,也容易影響晚上睡眠品質、影響白天的精神,甚至有睡眠呼吸終止症的風險,因此若有這些症狀,建議尋求專業鼻科醫師診治,提早治療。

長期出現鼻塞鼻過敏症狀,多數為下鼻甲肥大、敏的鼻甲黏膜引起,目前已可無須手術,藉由鼻內視鏡來進行廣達雷射手術,利用特殊波長的熱效應來破壞肥厚的鼻息肉做到改善的效果,由於幾乎無痛感也不需要住院,是現代人改善鼻塞的常見方式之一。

 


蘋果日報》報導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229/1491040/

 詳見官網:http://bit.ly/2MaQKa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