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e-peter-1

這次的案例是長期飽受鼻塞以及鼻過敏的Peter,雖然Peter表示自己本想忍著就好,但因為醫療業務時常往來iSKIN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的關係,因此也在不斷聽聞大家治好了鼻過敏症狀的案例所吸引,由於掛號就可以先看診了,因此Peter就決定先看診,在決定是否手術了。

nose-peter-2

很幸運的在諮詢過後是因為下鼻甲肥大的問題所導致的鼻塞,因此只要利用廣達光纖雷射即可達到治療的效果。陳鏘文醫師表示廣達光纖雷射是現在比較新型的鼻塞治療雷射,因為它利用1470特殊波長治療縮小下鼻甲,因此不會像傳統手術需要以切除的方式來切除下鼻甲,除了無須動刀的好處外,也因為專業才更能避免鼻塞手術導致的空鼻症喔!

nose-peter-3

說到空鼻症,光聽名字都覺得有點可怕了!其實空鼻症就是因為傳統的治療導致下鼻甲過分的切除所導致的。我們的鼻腔中有三對鼻甲上中下鼻甲,其中又以下鼻甲最大、鼻腔黏膜接觸了大量的空氣,對呼吸進行加溫、加濕、清潔、過濾及感應氣流的功能,也扮演著重要的守門員角色。因此下鼻甲若鼻腔黏膜被過度破壞,則無法進行加溫加濕,使得呼吸的空氣乾冷、無法有效過濾空氣細菌,容易併發肺部感染、呼吸功能下降,進而導致呼吸道退化。

廣達光纖雷射

廣達光纖雷射微創手術是以1470波長的雷射光能量釋出,產生熱效應使肥厚或過敏的鼻甲黏膜壞死或蒸發,產生組織纖維化而減少下鼻甲的體積,以改善鼻塞的症狀,同時並破壞黏膜下的腺體組織以減少流鼻水的症狀。

 

 而廣達光纖雷射之所以優於其他類下鼻甲手術,透過下表可清楚得知,其優勢相對明顯,不僅僅是傷害小、出血量少,因為以微創為出發點,故恢復效果迅速,併發症機率低,術後效果維持更久。

 nose-peter-4

nose-peter-5

▲下鼻甲各類手術比較表

 

術後的Peter不僅早上流鼻涕的症狀全無,家人更表示晚上睡覺也不再一直打鼾囉~拜訪客戶時也比較不用面臨鼻水一直流、還有打噴嚏很大聲的窘境。

 

 nose-peter-6

 

【術後注意事項】

手術後會有輕微鼻塞和少許血水流出,屬正常現象,請勿用力擤鼻涕及挖鼻孔,傷口約二個星期後可恢復正常。

一.  手術後當天為避免因活動而出血,應儘量休息。

二.  手術後三天內,因雷射後鼻黏膜腫脹,會有鼻塞現象且分泌物增加,請勿擔心。至術後第三天,鼻黏膜開始收縮,您會覺得呼吸開始通暢分泌物減少。

三.  手術後一週內請勿曬太陽,避免劇烈運動及泡熱水澡,以免鼻部出血。

四.  手術後二週內請勿出入空氣污濁之公共場所,如電影院;騎機車請戴口罩,以免影響傷口癒合。

一.    手術後二週內勿進補及食用任何含酒精、辛辣食物,以免導致鼻部出血。

二.    手術後滿二至三天即可第一次返診,清除傷口結痂物以減少鼻塞。

三.    手術後鼻部內仍有結痂物,勿自行清除,請每週一次到門診清洗。

四.    請依醫師指示使用藥物。

五.    返家後若發現有鮮血不斷流出,請立即返院治療。

 

詳見官網:http://bit.ly/2He8uS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