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ppledaily-winter_itch-1

冬季乾癢問題,造成不少患者癢到睡不著,因此冬季的門診病患也暴增,盧靜怡醫師表示,其實自己也是因為皮膚疾病之苦常常抓到受不了,直到成為一位專業的皮膚科醫師之後,雖然知道如何去改善抑制,但仍有環境等不可控因素會導致突如其來的過敏。

lu-appledaily-winter_itch-2

造成肌膚過敏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先天遺傳、異味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荷爾蒙失調、化妝品、保養品、環境、天氣等刺激等都容易導致皮膚過敏。尤其在換季時更容易使原本脆弱的肌膚因為季節的變化而敏感。由於冬天的天氣較乾燥因此容易引發冬季乾癢,此時應該注意保濕也避免洗澡時用太燙的水、避免過度清潔帶走身體的油脂,都可以預防乾癢的狀況。

若有乾癢的問題應避免抓癢,可用霜類產品擦拭達到保濕效果,成分也可以含有薄荷等清涼質地的產品降低癢感。但也須注意選擇成分單純、天然的保養品,避免二次刺激讓皮膚更癢喔!

lu-appledaily-winter_itch-3

MEDCURAS的草本舒敏潤透保濕霜與燕麥柔潤滋養霜成分單純天然,且雷射術後的肌膚也可使用,皮膚較乾者適合用燕麥柔潤滋養霜來做到加倍的保濕,內含有月見草油的成分也可以舒緩乾燥敏感,複合天然的燕麥萃取成分可以重建基底提高肌膚保護力,而草本舒敏潤透保濕霜內含有天然植物提煉的植物固醇可以給肌膚更常效的保濕、潤澤修護都是不錯的保濕選擇。

 

《蘋果日報》報導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220/1486474/

詳見官網:http://bit.ly/2RTCec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