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healthnews-Lipstick-1

開架式彩妝通常提供試用,但得注意衛生問題!一名22歲的女大生就直接試用開架護唇膏在嘴唇,沒想到事後嘴唇腫痛還長水泡,被醫師研判是共用護唇膏導致皰疹感染!

開架式彩妝琳琅滿目還能試用,不少人喜歡先試再買,但可要注意,因為台北就有一名女大生直接試用開架護唇膏,導致嘴唇長出皰疹。

民眾:「沒有想到過,因為平常都會去試用。」、「都是化在手上不會直接塗在嘴上,(為什麼),因為感覺很多人都會用。」

lu-healthnews-Lipstick-2

醫師診斷研判是共用護唇膏,導致感染長出皰疹,皮膚科醫師這裡也有案例。雙唇明顯腫脹,唇周還長出一粒一粒小水泡,另一張照片也是皰疹感染,大顆膿皰明顯長在下嘴唇。皮膚科醫師盧靜怡:「單純皰疹病毒通常會長得比較大顆,局部的地方可能會有刺癢刺痛的部分發生。」

lu-healthnews-Lipstick-3

因為訴求方便,部分民眾直接試用唇膏,醫師表示,要是皰疹病毒沾上皮膚黏膜就容易中標。但不只唇膏,眼妝也是很多人會試用的項目,眼球紅腫、布滿血絲,醫師表示除了病毒,用到不乾淨的眼妝更容易造成細菌感染。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這邊的感染有時候恐怕不是只有皮膚,而是如果真的感染進去結膜的地方,會產生細菌性的結膜炎。」

不只皮膚過敏,用到不乾淨的彩妝品,甚至還會影響眼睛等五官,下回民眾試用前得三思,先塗在手上試色或是用棉花棒沾取,或許是比較好的選擇。

 

報導連結: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46669

詳見官網:http://bit.ly/2Iq3Lv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