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一旦春天結束,各式各樣的花朵,終將漸漸落盡;人的容貌,也絕敵不過時光的摧殘,到頭來盡是明日黃花,「自古美人嘆遲暮,不許英雄見白頭」,歲月是無情,但卻公平的。

容貌的老化是漸進的、廣泛的,所有的組織都在不知不覺中流失,其中骨架因鈣質流失而萎縮變小,皮下脂肪和彈力纖維的流失讓組織鬆弛凹陷,原本豐盈的臉皮失去了支撐力而下墜,上半部出現了抬頭紋、魚尾紋、川字紋,下半部來了淚溝、印地安紋和法令紋;臉頰鬆弛嘴邊肉突起,木偶紋隨之而來;頸部因擴頸肌鬆弛而出現火雞紋…,年輕的容貌就像土石流般慢慢被侵蝕掉。

老化如果是來至於表情的皺紋,稱為動態紋,通常可用除皺瘦臉針來抹平;對於輕度組織老化的皮膚,超音波是最輕鬆的治療,它是利用超音波的能量作用於筋膜層而讓緊縮皮膚,治療時除了微麻的不適外,術後不腫、不痛、沒有傷口、不留痕跡,是一般大眾最容易接受的微整方法,不過,它的有效性和持久性稍嫌遜色,但如果能半年或一年做一次治療,則不失是一個保持年輕的最佳方式。

    如果可以忍受注射的疼痛,可考慮所謂的「液態拉提」–施打3D聚左旋乳酸類),來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進而改善組織的鬆弛,並可填補凹陷,它的作用可維持二至三年,但治療時盡量作深層注射,術後要勤加按摩,避免藥物集中一處,產生硬塊或不平現象。

埋線拉皮手術示意圖

對於中等度的皮膚鬆弛,或出現靜態型皺紋時,就需要做一些較侵入性的治療,「埋線」是近年來最流行的微創治療方式,手術是採局部或舒眠麻醉,在太陽穴做一小些口,將可吸收、具有倒勾的合成線埋入皮下筋膜層,向上拉提後,固定於顳部筋膜上,術後有立即性效果,並可持續一至二年,唯一的缺點是,在初期少數人的皮膚會出現不平整現象。埋入的線經幾個月後會被人體吸收,所以縱然有任何問題,時間一過,就會完全恢復,這是埋線最讓醫師喜歡的原因之一。

iSKIN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盧靜怡醫療團隊) 蕭弘道醫師說明;如果是嚴重的皮膚鬆弛下垂的人,想要有較佳的效果和持久性,拉皮手術是王道,手術是以眼睛為界線,眼睛以上稱上臉或額頭拉皮,可做傳統冠狀切皮手術,想傷害少,可考慮做內視鏡拉皮,不需切皮,手術是利用內視鏡將額部皮膚跟骨頭剝離,向上拉提,再以五爪或骨釘固定,手術簡單、疼痛度低,恢復期短,術後甚至外不易被察覺。眼睛以下到頸部稱中下臉拉皮手術,通常會沿著耳廓邊緣切開,將皮膚剝離到法令紋和喉結處,再將筋膜層找出拉緊縫合,為了避免術後出血腫脹,術中會在皮下層噴灑「組織膠」,可促進組織黏合,減少術中出血和術後腫脹,最後再將鬆弛的皮膚切除縫合,手術就大功告成,術後需穿戴彈性頭套避免腫脹並可塑型。

蕭弘道醫師表示,正統拉皮手術因剝離範圍較廣,術後腫脹程度較嚴重,恢復期也較長,但效果相對較佳。中下臉拉皮因需切除皮膚,無法利用內視鏡來處理,但因切口隱藏在耳朵邊緣,所以疤痕並不明顯。

    昔日嫦娥偷吃靈藥、武帝求仙問道,是在尋找長生不老、返老還童的仙藥,可惜都無法如願,生在今天的我們,何其幸運,可利用現代科技,讓人「暫時」保住了青春,雖然無法長生不老,但至少在短暫的歲月裡,可以讓人活出更燦爛、更充實的生命。

內視鏡拉皮手術

iSKIN尚行美專業醫美(盧靜怡皮膚科團隊)

追蹤iSKIN尚行美官網:https://www.iskin.com.tw/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u_bWLMuBYFFl37CipxcBA
按讚我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skin8888/
追蹤我的IG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iskinbeautyclinic/


歡迎+LINE了解

❤ 盧靜怡醫療團隊LINE@線上諮詢不打烊:https://line.me/R/ti/p/@iskin
預約專線02-2751-2066

 
arrow
arrow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