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

盧醫師平常有空的時候常喜歡看韓劇!
與其說喜歡看韓劇,倒不如說是喜歡看「裡面的人」,真的是「賞心悅目」!韓國不愧為整型王國,不論是主角或配角,看起來多少都有「調整」過!而韓流的崛起也將韓風整型方式推廣到世界各地。

真要說韓星真的長的帥長的美嗎?在某些部份答案是肯定的,但更多時候是針對某些特定部位作修飾,以強化整體的呈現,突顯個人風格!尤其是他們一定有三大要素,不論在主角或配角身上都可以輕易找到這些元素。

三大要素為何?大家可能會猜:鼻子、蘋果肌、下巴!
其實不是,而是鼻子、臥蠶與嘴唇。

鼻子部份就無庸質疑了,挺鼻子無國界!古今中外每個人都追求擁有高挺的山根,一挺天下無難事,只要山根夠挺,鼻形可飽滿可圓潤可商量,在韓劇中想找個塌鼻反而比較難呢!

p02  

韓國(尤其是年輕的)的女星不太強調尖長的下巴,盧醫師覺得文化的差異,他們可能比較追求健康、甜美的感覺,反而男星會有修長的下巴(甚至瓜子臉)!可能是因為眼睛比較細長,在「調整」臉部比例上整體追求符合苗條的感覺,現在有些年輕韓國男星裝扮起來比女生還像女生呢!

張根碩  

(張根碩留長髮很具魅力,五官修長瓜子臉,身材細瘦)

也因為眼睛細長,更需要臥蠶來讓眼睛立體。至於台灣人很在意的淚溝,他們都不太在意,因為每個明星都有!
唇部是性感年輕的象徵,所以韓國男女的唇都很有特色,形狀不見得一樣,但同樣立體,尤其是人中以及唇線的部份。

金泰希  

(金泰希、韓佳人、宋慧喬擁有完美五官,經常是整型時的指定範本)

臥蠶  
(可以觀察到韓劇裡飾演比較深情的男子臥蠶都比較明顯XD)

當一個人的五官配置達到了一定的比例,整體上我們會自然覺得這張臉好看,而這個比例通常稱為「黃金比例」

黃金比莉  

(跟黃金比莉不一樣喔XD)

黃金比例適用於自然萬物,小至葉片螺殼,大至建築雕塑,在畫面中佔比符合黃金比例,我們就會覺得整體是和諧的,比例不對,五官再好看,也是突兀違和!

p06   

所以,iskin建議大家在追求微整型時,除了改善老化,其實更重要是突顯個人美的特色,才是精緻化的目的!

 

--------------------------------------

i Skin 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預約電話:(02)2751-2066
www.iskin.com.tw
台北市光復南路288號2F之5(國父紀念館旁,麥當勞樓上)

1106956144   

arrow
arrow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