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美背NW  

擁有光滑無瑕的美背是相當性感迷人的      

隨著每個時代審美觀的不同,對於性感的定義也跟著不斷改變,近來參加眾多錄影或出席活動時,看到許多女明星們穿著裸背洋裝或小禮服,光滑無瑕的美背讓人為之驚豔!的確,除了胸以外,美背是現代普遍認為最性感迷人的,尤其在夏天,更是不吝穿上漂亮露背裝大秀性感。

最近許多因背部長滿痘痘的病患求診,發現許多女生把臉蛋肌膚照顧的細緻白嫩,但經常忽略背部的肌膚保養,常出現膚色不均、暗沉痘疤、黑色細毛等NG瑕疵,確實是件「掉漆」的事!很多病患問我:為什麼背部會長痘痘呢?


〒 先了解背部長痘痘原因:
除了與先天本身體質有關,身體毛孔膚質不同外,後天的因素也是造成背部長痘的重要因素!
皮脂分泌過度旺盛
背部與前胸是人體油脂分泌最旺盛的兩大區域,由於夏天熱角質增生快,肌膚常出油,加上台灣的夏季屬於悶熱型,清潔上若沒有洗乾淨,細菌會堵塞毛孔,就會引起痘痘滋生。
飲食與生活作息不正常

炸雞  
愛吃辛辣油炸、刺激性食物以及糖分多的飲料,容易影響肌膚修復功能;另外常熬夜的不規律生活作息,會讓發炎的痘痘更惡化。 (圖2-合圖 辣椒與炸雞)
工作環境影響
夏天容易出汗,尤以背部出汗量比其他部位來的多,如流汗後沒有擦乾,在衣服的悶蓋下濕度會提高,細菌活動力增強,痘痘軍團就會侵入你的美背。

〒 常見的背部肌膚問題:
除了最常見的青春痘、角質堵塞、粉刺痘疤,要注意的是毛囊炎與汗斑的產生。

夏天皮膚毛孔會張開進行散熱,若抵抗力較弱,細菌易進入毛囊,造成毛囊發炎,又可分黴菌型或細菌型二種,以細菌型較常見,俗稱「體痘」,初期有些微癢感,表徵會有米粒大小的鮮紅膿頭,若皮膚出現紅腫或癢痛,建議就要儘速就醫,只要搭配口服抗生素或抗黴菌藥物治療,或塗抹殺菌藥膏,多半一個月內可治癒。
汗斑則是由一種稱為「皮屑芽孢菌」的酵母菌所引起,同類的酵母菌也會引起頭皮屑、脂漏性皮膚炎及毛囊炎,在皮膚上形成許多白粉色或咖啡色的圓形或橢圓形小斑塊,所以又稱「變色糠疹」。會伴隨輕微脫屑,好發部位為頸部、背部和肩膀。表徵是背部及上臂的皮膚上有淡紅色的脫屑斑塊,隨後,這些斑點會轉為棕色或白色,但通常不痛、不癢,平常對人體無害。如果沒有治療,就會在皮膚上越長越多,形成尷尬的「大麥町斑塊」。

〒 擊退痘痘,美背一夏的秘訣

美背02  

                                                                                      (圖片取自網路)

保持背部乾燥透氣
在衣著上盡量選擇吸濕排汗的材質,保持通風清爽;另外如果背部流汗也要盡量擦乾,不要讓悶濕的環境更滋生細菌,讓痘痘更嚴重。

貼身衣物、床單枕頭套經常更換
和肌膚長時間直接接觸的貼身衣物要常更換,每天睡在上面的床單、枕頭套等等,,也是跟背部最直接接觸的面,一定要常常換洗,另外睡衣的挑選上也是選可以吸汗、透氣的為佳。

尋求專業醫師治療
背部只要出現腫大、癢痛的痘痘或是紅點,需盡快就醫治療,一般為治療痘痘抗生素服用藥,平常洗完澡後也可抹一些含有果酸或是左旋C成分的乳液,幫助代謝黑色素;在背部痘痘嚴重發炎期,除了口服與外擦上,建議選擇果酸換膚療程,加速代謝肌膚表層老廢角質,同時調理角質粗糙、肥厚的問題,等到痘痘較穩定不再反覆發作時,可以搭配淨膚雷射三效白瓷光,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抑制黑色素生成,除了能淡化痘疤還可以使皮膚白淨。
還原光滑美肌,找回自信,歡迎您預約盧靜怡醫師看診  ☎ (02)2751-2066

 

 

i Skin 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台北市光復南路288號2F之5(國父紀念館旁,麥當勞樓上)

1106956144  

 

 

延伸閱讀:
炎夏SOS!做個怎麼曬都白皙透亮的光澤美人 

果酸換膚到底好不好?(附圖解說明)

 夏季消暑恢復體力首推點滴好朋友 

arrow
arrow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