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2/30

台灣屬海島型氣候民眾夏季頭皮出油情況加劇,髮品業者市調發現,八成民眾有頭皮出油等不適症狀。盧靜怡表示,氣候因素之外,壓力、睡眠不足的影響很大。

近期台灣出現典型海島型悶熱氣候。海倫仙度絲經理林佩蓁說,三月間對二百位二十到三十五歲男、女性市調發現,八成民眾有頭皮不適困擾,主要症狀:敏感不適、乾燥緊繃、容易出油、頭皮搔癢,此外,台灣民眾多屬油性頭皮。
她說,即使聲稱自己沒有明顯頭皮脫屑問題的人,經皮膚科醫師診斷後,高達九成是有頭皮屑問題,其實頭皮是全身皮脂腺分泌最多之處,油脂分泌過多,芽孢菌就會增生,而產生敏感不適問題。

盧靜怡指出,季節變動氣溫升高,頭皮出油情況也加劇,夏季因為頭皮出油問題嚴重而就診的人,確實較多,瞭解自己頭皮性質,選用適合的洗髮用品很重要,對於就診人士,通常會先建議使用含有Ketoconazole的洗髮品,可抑制芽孢菌的滋生,但是不宜天天使用,或使用焦油Tar,讓表皮角質正常化。
她說,上述方式都無效,則會開立口服A酸,直接作用於毛囊上,收縮毛細孔,抑制油脂分泌,此成分通常治療青春痘使用;針對這類頭皮問題較嚴重的人,其實與個人體質有關,一旦壓力大、睡眠不足,免疫狀況就會產生變化,根本解決之道是調整生活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