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個人的一生中都得過痤瘡(即俗稱的青春痘),只是嚴重程度上的差異。運氣好的痘痘很快就消失,運氣不好的,不但在青春期常為膿疱囊腫痤瘡所擾,之後更是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個人的自信心、人際關係往往都受到影響,甚至因此得憂鬱症。

青春痘疤痕的種類包括:
1. 發炎後的黑色素沉澱 2. 微血管擴張増生的紅色斑痕
3. 萎縮性疤痕 (凹洞) 4. 蟹足腫 (突起的過度肥厚疤痕)

其中萎縮性疤痕(凹洞)和蟹足腫必須治療才會改善。比較表淺(輕微至重度)的凹洞可利用微晶磨皮(微雕術)、柔膚雷射達到改善,但是深的凹洞則必須用雷射磨皮手術,而且視其深度所需的手術次數也不一,唯術後的傷口流湯期與傷口復原後的色素變化期,是東方人所較不能接受的。有的凹洞甚至需要用局部切除疤痕或皮下疤痕剝離手術(加玻尿酸充填)的特別辦法。對於東方人的福音是飛梭雷射時光機的出現,利用「微細熱能」,將極幼小的雷射光(直徑50至70微米)打進皮膚內,造成肉眼不見的微細傷口,再藉由細胞自己之再生作用,達到除疤的功效;由於外觀上不會有明顯傷口,不會影響上班作息,且不會有顯著的傷口復原後的色素變化期,所以已成為東方人除疤治療的首選。 飛梭雷射時光機Fraxel由於有治療深度深,但是又恢復快的特性,可以說兼具了汽化磨皮雷射與非磨皮雷射的優點,對於過去治療效果、副作用與恢復期無法兼顧的問題作了合理的妥協。

微晶磨皮簡介:
機械性的溫和淺層磨皮,可以去除老廢角質,治療淺的疤痕、老人斑、減少細紋、斑點、改善毛孔粗大、促進肌膚更新,可配合左旋維他命C美白、玻尿酸或乳糖酸導入,可以增進導入的效果,加速色素淡化或消除細紋;一般須多次療程,才能達到理想效果,每次間隔2-4週一般術後沒有傷口,肌膚觸感會立刻變的細滑,但肌膚此時保水度較差且可能有輕微泛紅或脫屑,應保濕與防曬。

飛梭雷射時光機簡介:
全世界首創,不需造成傷口的雷射摩皮除皺機。利用「微細熱能」,將極幼小的雷射光(直徑50至70微米)打進皮膚內,造成肉眼不見的微細傷口,再藉由細胞自己之再生作用,達到除皺、除斑(雀斑、曬斑、老人斑、黑斑)、除疤的神奇功效。飛梭雷射能將微細熱能直達皮下網狀真皮層,較雷射磨皮深入兩倍,令膠原蛋白變質,可以沒有傷口性的達成消除深層皺紋、清除斑點及淡化疤痕。一般是需要多次療程(4至8次)才能達到最佳療效,尤其是對於黑斑、角化、疤痕、皺紋的治療。每次治療間隔二至四週(依據膚質與治療的適應症),治療的強度也可能隨次(當下病患的狀況)有所改變。術後沒有明顯傷口,會有3至7天的微紅期,且肌膚此時會較敏感,3天後會出現脫皮情形,代表細胞的更新,術後應配合醫師指示的清潔、修復產品,並注重保濕與防曬。

柔膚雷射簡介:
柔膚雷射的原理是將極細的炭粉壓進毛孔及凹洞,雷射光的能量即可循之導入凹凸不平之處,而雷射對皮膚的熱傷害已被黑色的炭粉遮蔽吸收,故沒有傷口,也不會返黑。碳粉雷射對於收縮毛孔、撫平凹洞、緊緻柔膚效果明確。另外,加上1064奈米波長的除斑作用,以往棘手的肝斑也得到逐漸的改善。術後肌膚立刻明顯變的細緻柔嫩,這也是「緊緻柔膚」命名的由來。縮小毛孔需要多次療程(4至8次)才能達到最佳療效(縮小毛孔達80~90%),每次治療建議間隔二至四週(依據膚質),治療的強度會隨次(當下病患的狀況)有所改變。術後沒有傷口,但肌膚暫時保水度較差,且可能有輕微泛紅或紅疹,少數病人在第一、二次治療會有暫時性痘痘,是因加速新陳代謝之故,術後應配合醫師指示的藥膏、清潔、修護產品,並注重保濕與防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