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看招/愛美不動刀! 年前如何除去第三者?
更新日期:2007/02/14 12:25 記者:記者蔣文宜/專題報導
有些人愛美,卻不敢動刀,但平日早就看不慣臉上的斑斑點點,於是興起過年前整形的念頭,皮膚科醫師說,除斑、打痣的人變多了,此外,也有一群人準備利用年終獎金選擇較高價位如電波拉皮,或者來做磨皮雷射好消除痘疤…根據過往經驗,除夕前一天可能會有另一波人潮突然湧現。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說,去斑點或除痣有7至10天的結痂過程,藉由去除臉上多餘的「雜物」,讓許多人不僅心情變好、運也開了。一位已婚的陳小姐,年後老公要去大陸經商,聽說長在眼睛周圍的痣容易出現第三者,便趁著過年前趕緊去除這個「心頭大患」。

另外,29歲的小凌有回聽到旁人對她說,「咦?你也有雙下巴欸!」一直銘記在心,於是省吃儉用存了一筆錢,決定要趁這個充裕的年假做電波拉皮,讓雙下巴變不見。

盧靜怡說,早期小探頭的電波拉皮會比較痛,不過隨著目前已進步到第4代,探頭大約已有3公分大小,疼痛度降低很多,許多人施打的意願也更高。她說,電波拉皮不一定須打全臉,有些30歲左右的年輕族群,會選擇針對下半臉或「下巴」重點部位進行拉皮,費用大約6至8萬元。

她也不諱言,年輕肌膚因為膠原蛋白較多,做完電波拉皮後的效果會比較好,至於65歲以上她就不建議再做了。她提到,如果嘴角出現小肉球,就表示臉部皮膚已有下垂的趨勢,許多人常是鏡子前左看右看不滿意,於是就「狠」下心決定做拉皮手術。

另外,今年最新引進的3D立體光波拉皮已有少數診所在使用,整形外科醫師吳榮表示,3D技術中加入塑形功能,採用800~1400nm波段的紅外光源,針對鬆弛部位塑形,使皮膚深層的膠原蛋白新生重組,達到立體雕塑,包括鬆弛的下巴、或急速瘦身造成手臂、大腿甚至是肚皮的鬆弛,都能緊緻拉提。

盧靜怡強調,不論除痣或去斑,甚至是各種拉皮手術,術後的照顧及保養的重要性佔了3至5成,「保濕」及「防曬」正如同左右護法,是否能達到預期效果,就看妳做的周全與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