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去角質嗎? 


         角質層位於皮膚表皮最外層,裡面的老舊細胞通常會在洗臉時自然脫落,但由於環境因素,常會使角質細胞慢慢囤積,失去自然代謝的能力,造成膚色暗沉無光澤、及觸感粗糙不滑順的情形。

為了幫忙角質代謝回復正常,市面上有許多去角質的方法,大致可以分成物理性及化學性兩種。

物理性方法,常用成分如磨碎的植物種子或果實外殼、粗鹽等。好處是可以在家自行使用,缺點是容易產生皮膚受傷敏感的副作用。

化學性去角質方式,在市面上可見到如蛋白分解酵素或脂肪分解酵素,通常會含在洗顏粉、沐浴粉或去角質面膜中,不過這類產品去角質效果通常不強。此外,還有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化學酸性去角質成份,如AHABHA(俗稱水楊酸)等,也有幫助角質代謝的效果。

最後要提醒大家,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去角質,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去角質。角質層是皮膚的保護牆,過度去角質只會造成皮膚受傷及敏感脆弱。記得,只有適當適度的去角質,才能讓肌膚亮麗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