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敏感性肌膚往往是成年之後才會出現,其根本原因在於皮膚角質層薄弱、表面皮脂膜不足、酸鹼值紊亂,一旦受到某些物質的刺激就容易出現紅腫、發癢症狀,甚至起水泡,但敏感肌膚通過細心護理是完全可以得到改善的。

症狀:
敏感的肌膚皮膚較薄、脆弱、毛細血管顯露,容易發紅,且呈不均勻潮紅,時有癢感及小紅疹出現。

成因:
敏感性肌膚主要分為先天性跟後天性兩種:
先天型: 這一類皮膚在年輕時幾乎完美無瑕,但成年後很容易泛出各類斑點。這是因為皮膚中的黑色素含量較少,難以抵抗紫外線的攻擊。又因角質層較薄,保持水分能力較差,皮膚也容易感覺乾燥。
後天型: 是由後天人為造成的,最大的傷害來自不當地去角質。在醫學上,只有患有「皮膚角質化症」時,才需要將角質加以軟化剝離。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脫屑”,而不是像剝橘子一樣去掉一層“皮”(角質層)。

治療方式:
如果是初次或偶爾發生敏感現象,而平日又不使用低敏感性保養品,那麼就要選擇具有消炎、鎮靜作用的皮膚專用保養品,在用清水洗臉之後使用。如果有持續發紅的現象,就要去醫院進行脫敏治療,也可將棉花或紗布充分沾濕注射用的生理鹽水後,敷在臉上敏感的部位,這種注射用的生理鹽水,安全性高、滲透力好,具有消腫、退紅、穩定皮膚的功用。一般而言,幾天以後,紅腫現象便會消除。
保養叮嚀

由於主要發生的原因是來自於外部的刺激,其要點如下:
● 應避免使用過度刺激的保養品。
● 不可過度清潔。
● 避免食用會引起過敏的食物。
● 避免接觸熱、鹼、電流刺激。
● 防止紫外線照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