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新聞報導爆出某韓國品牌BB霜韓螢光劑,讓許多消費者花容失色。雖然目前對於螢光劑,是否會對人體產生致癌毒性,尚無定論。但連衣服上都不願殘留有螢光劑的我們,怎麼能接受讓螢光劑擦再臉上呢,光聽就覺得很嚇人。

當初業者打著BB霜一瓶抵多瓶、兼具防曬、保養、遮瑕的多功能,造成市場熱銷的狂朝,不過許多民眾都卻忽略膚質適合的問題,反而使造成皮膚負擔。其實最簡單的方式還是注意飲食、勤保養,基本上根本也不需要BB霜。

BB霜由韓國熱銷席捲台灣,韓國整型市場發達,BB霜其實原是提供給患者的術後傷痕保養霜,後來在裡面添加適度防曬、保濕及修護皮膚的成分,然後在業者宣傳下,卻發展成為女性常用化妝用品。

然而,每個人的膚質不同,BB霜為了遮住術後疤痕,具有高量的粉體及防水成分,對於偏油性膚質的民眾,經常使用反而會造成肌膚負擔而冒痘、過敏。不少門診個案反應日常生活飲食與保養都沒變,卻開始冒痘痘,細問下才歸納出,可能是大量開始使用BB霜導致的反應。

另外也有些民眾直接把BB霜當防曬產品使用,不過要注意的事,韓國氣候環境與台灣大不相同,台灣屬熱帶高緯度,日照較強烈,BB霜的防曬係數對台灣民眾而言,顯然是不足夠的。

至於BB霜強調的保養功能,在實際上發揮的功能極有限。遮瑕膏劑型的BB霜常會添加高分子及聚合物成分,這些都會讓小分子的保養性成分難以被吸收,很多保養性成分也可能會被吸附於粉底上,要進到皮膚底層發揮效果,根本是難上加難。

要讓膚質好、氣色佳,最終還是要回歸到保養(內外兼休),避免過度依賴化妝品。尤其現在是換季之際,保養品也需要換季,在選擇秋冬的保濕產品時,維他命B、洋甘菊、神經醯胺(Ceramide)等都是不錯的保濕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