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生在我自己身邊的真實故事,故事主角是鄰居的一位姐姐,這裡先稱她為安姐姐。安姐姐大我十歲,長得漂亮又多才多藝的安姐姐,在我還是小學生的瓊瑤年代,她是有小張艾嘉之稱的超級校花。這是一個愛情故事,也是一個跟禿髮有關的故事。雖然愛情跟禿髮很不搭,但這則故事會讓妳有新的看法。

 

因為安姐姐的媽媽和我媽媽很要好,所以安姐姐的故事我都當連續劇在聽。在那個還很保守的年代,她在學校就會收到不只是男生的情書,還有很多愛慕她的學妹的情書和禮物,連外校的男生都會在校門口等待看她經過的倩影。安姐姐學生時代很愛看瓊瑤的小說,看完她媽媽就會拿到我們家送我,在當時小小年紀的我心中,安姐姐就是瓊瑤小說走出來的女主角。

 

幾年過去了,我忙著考高中考大學,聽說安姐姐後來工作也不錯,是很忙碌的業務工作,有時晚上補習回家遇到她也才下班,我媽媽說安姐姐的工作下班還要應酬,有時還要喝酒。所以都是早出晚歸,還說這樣身體怎麼吃得消。

 

有一天,我媽媽跟我說安姐姐生病了,身體是沒問題可是頭髮掉光了!媽媽說她交往的一個男朋友原來是個有婦之夫,安姐姐被蒙在鼓裡,真相大白後可能受到的打擊太大了,短短幾個月內一頭烏黑及肩的秀髮就掉光了。跑遍了各大醫院,做盡了各種檢查,連算命作法都試了,就是找不到病因也醫不好。那個年紀還不懂生老病死的我,其實很難理解,只覺得這麼美的人沒有了頭髮怎麼辦?

 

有一次我在住家附近遇到安姐姐,那次的畫面令我震攝。不是因為她帶了假髮,也不是因為她凹陷的雙頰和瘦弱的身影,而是她攸淒和絕望的眼神,彷彿生命力被抽離,幽禁在無力的軀殼中。我看了好難過,那是我第一次了解到愛情的殺傷力。

 

安姐姐這樣帶著假髮,強撐起破碎的心,繼續在職場上打拼,許多年後她聊起這一段往事,都大笑著說當時令她緊張的不是難搞的case,而是怕突然吹起一陣大風把她的假髮吹跑~

 

之後某一年安姐姐去她在美國的姐姐家小住,遇到了她現在的先生,才交往不久,就跟安姐姐求婚。被突然求婚的安姐姐,心裡念頭一橫,緩緩的把假髮拿下,露出一顆大光頭,問他說:「這樣的我你還要娶嗎?沒想到他沒有驚訝,還如釋重負,欣喜若狂的抱著安姐姐說:「嚇死我了,我還以為妳要跟我說其實妳是變性,原本是男人咧!」 「只是沒有頭髮而已阿!這我早就大概有猜到了,只是我不知道原來沒有頭髮的妳居然可以這麼美

 

後來,安姐姐就留在美國結婚囉!沒多久就生了個兒子,後來頭髮居然全部都長回來了,現在又是滿頭烏黑亮麗的秀髮,是個有好老公,還有一兒一女幸福家庭的快樂媽媽。

 

安姐姐當初在花樣年華掉光了頭髮,一禿就是十年。幸好她夠堅強,樂觀的面對它,所以命運沒有苛待她,給了她最終的幸福。

 

我想將這個故事分享給在病痛中受苦的人,對生命失望的靈魂。其實即使是相信科學,身為醫生的我,都不得不承認心靈力量的影響。無論是遇到讓人無能為力的病痛,或是命運的低潮,希望大家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那最後的一絲希望,即使那希望微小的像稻草一樣,有一天,它終究會茂盛成一片綠油油的生命之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