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霜疑含塑化劑 孕婦恐傷胎兒

 

   



 
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31/69/2shti.html

塑化劑的危害越來越大,現在連孕婦擦的妊娠霜也傳出可能含有塑化劑,會影響到寶寶,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的教授李俊璋,他針對76名孕婦做研究,比較有沒有擦妊娠霜,尿液中的塑化劑濃度差別,結果發現,有擦妊娠霜的孕婦,塑化劑濃度,比沒擦的孕婦高出23成。

懷孕的媽媽最怕生完後看到自己的肚子像這樣皺成一團,一條條的妊娠紋看起來真的嚇人,就怕產後會有這種情況,很多媽媽在懷孕時就開始努力的擦妊娠霜,但小心囉,根據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教授李俊璋做的研究,他針對76名孕婦進行兩年的實驗,發現有用妊娠霜的孕婦會比沒用的妊娠霜的孕婦,尿液中的塑化劑濃度高出兩到三成。

教授表示,三年前的妊娠霜,衛生署還沒規定標準,所以有超過八成的牌子含有塑化劑,醫界也擔心,含有超量塑化劑的妊娠霜,孕婦擦了後,塑化劑會透過胎盤而影響到寶寶的健康。

不過妊娠霜的業者表示,應該要公佈不合格的妊娠霜品牌,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其實妊娠霜裡頭的塑化劑主要是用來做定香劑,就是讓妊娠霜會有香味,現在規定濃度不能超過100PPM,也提醒孕婦們,要使用妊娠霜,盡量用沒有香料的,避免讓自己的寶寶受到塑化劑的危害。

 

藥妝品內含環境賀爾蒙已經不是新的發現,而妊娠霜裡若有添加塑化劑DEHP,其作用是作為定香劑,也就是讓產品香味聚集,持久不散。日前成大發表實驗結果,指出長期使用的孕婦,尿液含塑化劑濃度是沒有的23倍,婦產科醫師也表示,妊娠霜經過皮膚吸收,透過羊水胎盤,塑化劑會影響胎兒健康,最好不要使用。

妊娠霜內塑化劑的含量,其實不見得比一般保養品高。妊娠霜造成的傷害較大,主要是因為大面積塗抹造成吸收量相對增加。孕婦塗抹妊娠霜其實不僅只有肚皮,像臀部,大腿內外側,側腰到後背腰,甚至是手臂末端與胸部周圍都會塗抹,面積接近全身的範圍,而當產品中含有塑化劑,這樣的用量,當然會造成相當的危害。

如何選購安全的藥妝品~無化學香料是原則

如果產品中添加的香料比例越重,香料種類越多,有可能添加的塑化劑(定香劑)也相對較高。目前比較安全的選購原則,就是使用沒有添加化學香料的產品。其實藥妝品添加香料本來就是沒有必要,對皮膚也沒有益處的事。化學香料容易造成皮膚過敏,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部分敏弱肌膚專用的產品都沒有明顯的香氣,況且孕婦在懷孕前期其實也對香味很敏感,所以選擇無香味的產品是比較好的。

至於選擇的品牌,我個人認為醫學美容品牌的產品,比起一般專櫃或開架式產品,相對比較沒有多餘的添加物,特別是化學香料的使用,更是盡量不做添加。或者,也可以選擇含果酸成分的乳霜,對妊娠紋的預防也有不錯的效果,只不過也是同樣相同的原則~選擇無添加化學香料的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