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容易忽略的地方,往往是別人對妳評分的重要依據。這句話就連套用在保養上也是恰如其分。


   志玲姐姐是完美女神   是由內而外   從頭到腳趾頭都完美的女神
前幾日參加冰冰姐的節目錄影,和眾美女明星們討論美腿保養,原來擁有穠纖合度的美腿已經是基本要求(喔喔!~我在標準之下),時下女性愛美比美已經到了用顯微鏡檢視的程度!不但要從臀腿一路美到腳,就連每一根腳趾頭都要完美無瑕!


現場女星都有定期做美足保養,在足部上花的功夫絕不比臉上少

有些男生會特別注意女生的腳,來觀察這個女生是不是夠細心,連小細節都能照顧好,就像我們女生會特別注意男生的指甲是否乾淨一樣。而評分標準最嚴苛的女生自己,對美女的要求更是達到了滴水不漏的地步,不但腿要美,腳更要光滑細白。美腿已經不夠,美足才是王道。

 

美足四部曲

1.     厚繭、腳皮、皮膚龜裂、香港腳、雞眼、、絕對是大忌!

(厚繭:主要因為長期穿不合鞋子,走路姿勢重心不對,足部骨骼變型,過度摩擦造成。另外,年紀過大,脂肪層變薄,腳底與鞋子或地面長期摩擦也會形成厚繭。)

l 去除厚皮厚繭,必須循序漸進,不可一次火力全開,也不宜每日進行(過度去角質或摩擦,反而造成腳皮越厚有脫皮不要用撕的,小心一下撕破皮,而且也會越撕越厚!)

l 削腳皮刀不建議消費者自行使用,因為拿捏厚度及角度不同很容易受傷流血

l 當腳底厚皮變嚴重時,還可能會有裂口或流血的情況,此時可合併塗抹一些含抗生素的藥膏,也要注意腳部清潔,以免感染。

l 若嚴重皮膚龜裂或厚皮,小心這可能是乾癬或厚皮型香港腳(不一定會癢喔),請就醫診療。

l 治療雞眼最重要的不是一味去除它,而是預防它不再復發。應買合腳的鞋子,搭配適合的腳墊,減少發生的機率!

 

2.     保濕

四肢前側(小腿前側、腳背)最容易因缺乏油脂而乾燥,在冬天容易發生冬季搔癢症。而現在因為大家常過度清潔,加上長時間待在空調房間,以及全球暖化,天溫升高、、等關係,現在連夏天都常見皮膚乾燥龜裂,甚至是缺脂性皮膚炎(皮膚乾燥/脫皮/紅癢/紅疹/組織液滲出)

 

  l 如四肢較為乾燥者,請只用清水清潔!不要刻意使用肥皂或沐浴乳,造成二次傷害,且水溫不宜過高,並且不要去泡澡或三溫暖、溫泉等。

  l 在淋浴後,身體擦乾尚有水分時,擦上滋潤的乳霜。若身體較乾,吸收較快,可多擦幾次。

  l 若是尋常性魚鱗癬遺傳的患者,請使用含尿素或是果酸的乳霜(一定要夠滋潤,不然會刺)來調理角質,減少厚皮,柔潤肌膚,勿刻意磨砂去角質以免皮膚受傷!

  l 若是皮膚龜裂較厲害處,可以先使用凡士林或維他命E以保護。不要刻意用含薄荷/樟腦或其他清涼的產品,以免過敏!也不用刻意敷足膜或蘆薈露,會越搞越糟!

  l 若已經乾裂有發癢的紅疹,請就醫

  l 日常性保濕方法,可每天擦乳霜,最好使用含有尿素(10~40%)、果酸(15~20%)或水楊酸(2%)的乳霜和乳膏,可以延緩角質過度生長。

3.     去角質

l 一星期做一次腳部去角質: 在洗澡時,將腳底泡在溫水中,讓皮膚角質層含水量增加,厚皮軟化,再使用磨腳棒(搓腳皮用)或浮石(去角質用)輕柔去除角質,去完角質時請一定要上乳霜!

4.     腳背防曬

l 腳背皮膚薄容易乾燥,曝曬在外不僅容易皮膚乾燥更會造成色素沉澱,而四肢又因末梢循環較慢,色素代謝也慢,常可見到暗沉的腳背,感覺髒髒的。

l 防曬保濕外,若想加強色素淡化,也可利用果酸產品或以光纖美白雷射治療。
 


(02) 2751-2066

諮詢信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