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越來越熱,在炎熱的夏天裡,皮膚代謝旺盛,臉甚至油到都可以煎蛋了!而且,油膩膩的臉也是痘痘滋生的溫床,明明過了青春期還是狂冒青春痘,到底該怎麼辦呢?到底該如何擺脫油物變身成為清爽『尤』物勒?

如果痘痘集中在臉的上半部,比較有可能會是"髮際痘、額頭痘"造成髮際痘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卸妝沒卸乾淨,造成毛孔堵塞和汙染,容易在較悶的髮際或眉間形成細小痘痘。如果要消除這些"髮際痘"的方法,就是:加強卸妝和清潔的工作!一定要徹底搓揉乾淨,每星期做一次去角質工作,保持皮脂腺暢通不堵塞。


 
至於造成"額頭痘"的原因,比較屬於都會人的煩惱,因為工作造成不規律的生活、晝夜顛倒、長時間熬夜...而產生。如果想要改善"額頭痘"!盧醫師建議有額頭痘痘煩惱的人最好就是: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讓睡眠充足盡可能規律生活,並多喝水



還有很多好發於鼻子和眼頭區域的痘痘,通常是肝機能不好所引起的,記得生活作息要正常,避免熬夜!如果痘痘是在鼻下半部的唇周痘,那就比較是屬於: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吃太多辛辣、油炸食物,或是使用含氟過量的牙膏...盧醫師說:現代人因為飲食習慣跟傳統不一樣,油炸製品也攝取過多導致內分泌失調或是青春期就變成波霸等情況,記得一定要多攝取高纖維的蔬菜水果,調整飲食習慣,刷牙漱口要徹底青春痘最困擾的即是它發炎紅腫、甚至有囊腫的模樣,相當引人注意且很容易讓人”手癢”去摸它、摳它甚至去擠它。其實痘痘能不能清理?甚至很多人擔心會留下疤痕或黑色素沈澱,但其實並非完全不能碰、不能清,而是要「如何清」、「如何善待」的問題。


臉頰痘痘的原因:1.肺部功能失常,手腳冰冷,或是容易過敏的體質 2.肝功能不順暢,如肝藏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狀況。改善:盡量避免芒果、芋頭、海鮮甲殼等易過敏的食物,保持心情愉快作息正常,不要讓身體處在過度悶熱。
 


至於,要如何消滅惱人的痘痘?
皮膚專科診所會全程用酒精消毒該部位的肌膚和引流的器具,降低發炎感染的風險,後續更需要擦拭藥膏處理傷口,相較於一般人單用手去擠壓、摳抓出來的破壞性傷口,專業處理的傷口較小,也更不容易刺激其他部位產生黑色素沈澱。不可諱言,有些人似乎相當喜歡擠痘痘的爽快感!假使真想要保留擠痘痘的成就感,而「不假他人之手」處理痘痘問題,也請千萬千萬重視消毒的問題,傷口也應以生理食鹽水沖洗後,再擦拭痘痘藥保護它。

另外盧醫師也建議利用目前醫學美容之治療方式改善痘痘狀況,像是選擇以施打焦葡萄糖酸換膚、複合式果酸換膚、杏仁酸換膚或胜肽酸超聲波導入,調理肌膚角質狀況,甚至輔以柔膚雷射解決色素沉澱的問題,都是可以改善與減輕青春痘的方法。
如果你有青春痘、痘疤的煩惱歡迎您預約盧靜怡醫師看診 (02)2751-2066 !!!
 

1101637455   

i Skin 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台北市光復南路288號2F之5(國父紀念館旁,麥當勞樓上)
  


 

延伸閱讀:
青春不留疤,拒當痘痘龍
粉刺問題人人有~但您知道您是屬於哪一種?
【艾地苯】夏日美白大絕招-艾地苯換膚!素顏也超正

arrow
arrow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