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動不動逼近35、36度的高溫,紫外線指數高達危險級破表邊緣,很多患者紛紛來詢問,炎炎夏日好擔心皮膚很容易出油、毛孔擴張,也很容易曬黑、曬傷、曬出斑點,甚至造成肌膚老化,出門防曬工作必不能少,美白也是一門大學問,所以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夏日保有白皙透亮肌膚的重點。

1.加強防曬:一般來說皮膚黑的人天生就有黑色素的保護,反而是皮膚白的人要特別小心,比較容易有曬傷、疼痛、甚至是長斑的問題,所以日曬前一天就應該先做好保濕乳液的部份,讓皮膚有充分的保護層去抵抗日曬。「防曬為美白之本」, 其實不分四季、不分陰晴,至少要擦上SPF15、PA++表示以上的防曬產品,每天出門前30分鐘就須塗好防曬乳,確保防曬可以達到效果。如果有流汗、或去海邊玩水,最好擦乾水分後再補充一次防曬乳液。


 
2.曬後舒緩日曬後很多人會以為:曬黑了要立刻美白,於是拚命塗抹美白的東西,結果反而造成刺激、過敏。曬後的照顧首重修護與保濕,記得美白產品這時候是不適合使用的,這時候該使用的應該是有修護的、本身能夠冰鎮褪紅的東西。使用含甘草酸、海藻絲蛋白、蘆薈、菸鹼酸等成分的產品,鎮定褪紅以阻止黑色素聚集與加深。

3.預防黑色素沉澱可以使用含熊果素、麴酸、傳明酸、鞣花酸、左旋維他命C衍生物等成分的產品,抑制酪胺酸脢的活性,減少黑色素生成。


4.加速色素代謝藉由果酸、杜鵑花酸等成分,促進角質黑色素代謝,加速美白腳步。而較敏感膚質者可以選擇乳醣酸或低濃度果酸。
 
5.飲食加強此時須對抗自由基,因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像是花椰菜、菠菜、柳橙、西柚、奇異果、芭樂、櫻桃等,都增強抗氧化能力,並減少感光性物質的食用,例如香菜、芹菜等。 

 
除了上述基本的保養與調理,夏天很多患者會選擇醫學美容方式維持白皙透亮肌!

在診所中夏季最熱門的療程就是「雷射」

因為雷射最常見的就是用來除斑或回春,以及處理黑色素細胞為主的問題,很多人會問我:「盧醫師,夏天打雷射是否會反黑?」 沒錯,夏天肌膚在接受雷射光的刺激下,皮膚會輕微發炎而

容易刺激黑色素細胞活化,再加上日曬的影響,有了反黑或是色素沉澱情況。所以我建議在夏天可以不要施打過重的傳統雷射,
可以選擇較低能量的淨膚雷射光纖雷射柔膚雷射或是保養飛梭雷射等較不刺激肌膚的雷射療程進行改善。因這些療程能有效縮小毛孔,淡化斑點,改善膚色不均的問題,術後不會過紅,修復很快,且能改善皮膚的緊緻度並且抑制出油,不用擔心敏感、刺激皮膚,但還是建議術後的一週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脈衝光則是比雷射更溫和的醫學光波,且波長範圍更廣泛,依據個人膚質與症狀的不同,做精密確實且多元化的調整治療。對於有酒糟膚質或

是臉部易潮紅的患者有顯著改善。而術後的保養同樣要多加強保濕與防曬。

化學性的換膚也是加速色素代謝,還原肌膚亮白的保養課程。針對不同膚質可以選擇不同酸類治療,像是苦杏仁酸焦葡萄酸、或是胜肽酸超聲波導入、艾地苯美白除皺等都是針對肌膚粉刺

毛孔、出油暗沉等問題做改善。

每個季節,肌膚的保養及要注意的重點都不同,不管是施打雷射、脈衝光、臉部或全身肌膚保養、或搭配美白導入的治療,提醒您須找信譽優良的診所外,也應該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建議與治

療,才能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即使經過一整個夏天的陽光洗禮,相信每位女性的肌膚都依然白晳水嫩。

 

1101637455  

i Skin 盧靜怡皮膚專科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台北市光復南路288號2F  之5(國父紀念館旁,麥當勞樓上)

1106956144  

延伸閱讀:
☞  夏日防曬秘訣(下)─日曬後的舒緩與修護 

果酸換膚全系列介紹(實用篇)~如何依據膚質與膚況選擇果酸種類 

治療肝斑(黑斑) 新美白技術~焦葡萄糖酸換膚(說明圖解全攻略)

【艾地苯換膚】夏日來臨就是要清爽亮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