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分齡保養」成為保養熱門趨勢,分齡保養的觀念,是要提醒我們不要塗超齡的保養品,過度的滋養,不但不會延遲老化,反而可能造成肌膚負擔,油脂過盛,進而刺激痘痘生長。最近炎炎夏日,超過攝氏30度的高溫日曬,讓肌膚不斷的出油、流汗、曬黑,那麼在夏天,年輕人該如何保養呢?!

For 15歲~25歲保養重點: 

深層清潔:
年輕肌膚重點放在清潔、控油與抗痘。清潔肌膚時應該從T字部位開始,再慢慢帶往兩頰,這樣全臉才能徹底洗淨。但也不是每一個年輕膚質都是油性肌膚,清潔固然重要,過度使用去脂力強的抗痘清潔產品,有時反而可能造成肌膚脫皮敏感。
 
 
保濕:
夏季到來,陽光炙熱,空調充斥,水份源源蒸發,所以夏季肌膚另一個重要的保養課題是補水。保養時可以由容易乾燥的局部至全臉,油脂分泌才不會過旺盛。

  

美白:
年輕肌膚只要適當去角質維持肌膚透亮感及防禦黑色素的產生。兼具保濕與和漢植萃的美白品,能賦予肌膚溫和淨白,使肌膚均勻明亮。

 

防曬:
25歲的年輕肌可以選用清爽的防曬品,以免黏膩堵塞毛孔。


抗老:
積極抗氧化防護,預防第一道老化提早報到。例如:綠茶、橄欖葉萃取、莓果都是很好的抗氧化成分。

小叮嚀: 

除了上述保養建議,規律生活與充足睡眠是保養年輕肌膚的不二法門。雖然皮膚還處於相當健康,但因為旺盛油脂,請盡量選擇溫和的去角質商品、降低對肌膚的刺激,以免讓皮膚陷入發炎現象,讓皮脂腺更加興奮而過度出油;若對皮膚太過粗魯,或是在日曬後沒好好安撫亢奮的肌膚,都必會是將來黑斑暗沉的伏筆呢!若皮膚起紅腫、乾癢、刺痛及脫皮等問題,還是建議您給皮膚科醫師診治,如此才可以在炎夏中依舊亮眼水嫩喔

 

本文同步刊登於Upaper

arrow
arrow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