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_112738

 

皮膚變得沒有彈性、鬆垮又蠟黃,是不是可以用現在風行的膠原蛋白補救一下呢?皮膚科醫師指出,膠原蛋白是人體皮膚、軟骨等器官組織的「支架」,適量補充小分子水解膠原蛋白能幫助維持運作,但也要記得多攝取維生素C,促進體內膠原蛋白生成。

膠原蛋白 器官血管都需要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表示,現在許多人一聽到膠原蛋白,就直接聯想到美容護膚,但其實膠原蛋白在身體許多組織中都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比如人體的血管,如果沒有膠原蛋白支撐,便會出現扁塌情況,血液流通也會產生困難。

若人體逐漸流失膠原蛋白,除了血管血液流量變差,骨骼及關節也會開始退化,可能引發退化性關節炎,而在皮膚部分,膠原蛋白可以維持肌膚支撐力及彈性,缺少膠原蛋白,皮膚就會鬆垮老化,出現皺紋、蠟黃等老化現象,適時補充膠原蛋白不只可以讓皮膚變美,更能幫助身體器官運作。

膠原蛋白種類多 水解+小分子好吸收

盧靜怡醫師說明,膠原蛋白分6到7種,在不同器官作用、存在於各器官的比例也不同,針對皮膚保養,種類1及種類3的膠原蛋白主要作為皮膚支撐,如果想從飲食補充膠原蛋白,只要營養均衡,身體自然會合成膠原蛋白,但如果想額外補充,善用小分子膠原蛋白則可利於吸收。

在國外臨床應用上,小分子的膠原蛋白因吸收跟分解率都極佳,甚至被用為是傷口的敷料,所以補充膠原蛋白對皮膚一定有幫助,但補充膠原蛋白,有人用擦的,效果似乎不顯著,盧靜怡醫師指出,因皮膚有皮脂膜阻隔,所以吸收度不好,以食用攝取,還可改善退化性關節炎。

並非吃多補多 還要同時補維他命C

想讓肌膚水噹噹,吃下大量膠原蛋白保健食品可行嗎?
盧靜怡醫師解釋: 其實任何東西都一樣,並非吃多補多,而膠原蛋白就存在動物性皮類如魚皮、豬皮等等,所以如平時飲食中有攝取,並不需要額外補充,只是因動物性皮類多半含油脂,吃多恐有肥胖、三高隱憂,所以必要時可選擇食用膠原蛋白保健食品。

  

 

(本文引用自:幫細胞撐起一片天 膠原蛋白解謎

其他面子問題,歡迎立刻線上詢問

 

i Skin 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台北市光復南路288號2F之5(國父紀念館 旁,麥當勞樓上)

1106956144  

 

 

arrow
arrow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