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cians Box-Sunscreen-1  

最近天氣已明顯轉涼,正式邁入秋冬時節。每年這個時候,盧靜怡醫師都會開始不斷提醒門診病患,別忘了做好防曬工作!夏天艷陽高照,不需特別提醒,大家都會主動做好防曬,但一到陰涼的天氣,尤其是秋冬,許多人誤以為看不到太陽就不需擦防曬,這樣很容易讓你錯失秋冬”白回來”的大好機會喔!

Physicians Box-Sunscreen-2
皮膚曬太陽會變黑,主要是因為陽光中含紫外線A光和紫外線B光的緣故,紫外線A光對皮膚主要的影響是使皮膚變黑以及破壞皮膚真皮層的膠原蛋白使皮膚老化產生皺紋,而紫外線B光對皮膚主要的影響是使皮膚曬紅曬傷,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這麼大,但是我們卻看不到也感覺不到它,而且紫外線A光的穿透力很強,它可以穿透玻璃,也可以穿過厚厚的雲層,所以即使人待在房間裡或是陰天沒什麼太陽,還是有大量的紫外線,所以正確的觀念是不管是陰天還是晴天,不管有沒有出門,都應該做好防曬。即使待在室內,還是要擦防曬係數15以上的防曬用品。

Physicians-Box-Sunscreen-3

防曬成分分為化學性防曬及物理性防曬,化學性防曬是選擇某些特定的化學物質,利用其會吸收紫外線的特性來阻擋紫外線,質地較為清爽不油膩但是卻容易引起過敏。而物理性防曬是利用氧化鋅及二氧化鈦的小粒子來反射或折射紫外線,因此不論紫外線A光或B光都能提供完整的保護並且不會引起過敏,唯一的缺點是較為油膩。一般防曬產品為了兼顧親膚性及完整的防曬效果,都會綜合化學及物理性防曬。一般來說,偏重物理性防曬的產品,防曬係數較高,較不易引起過敏,但觸感較黏膩,偏重化學性防曬的產品,觸感較清爽,但較易引起過敏。因此,過敏性皮膚最好使用完全利用物理性防曬的產品。

Physicians Box-Sunscreen-6

防曬的重要性,除了能防止黑色素細胞製造黑色素,是美白的最重要步驟。更進一步的意義,它可以防止陽光中可怕的紫外線,破壞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以及體內產生有礙健康的自由基,達到防皺、抗老的最終目的。所以平時除了保養外,記得防曬也是相當重要的喔!

 Physicians-Box-Sunscreen-5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column/430/%E3%80%90%E7%9B%A7%E9%9D%9C%E6%80%A1%E9%86%AB%E5%B8%AB%E3%80%91%E8%AB%87%E4%B8%80%E5%B9%B4%E5%9B%9B%E5%AD%A3%E7%9A%86%E9%A0%88%E9%98%B2%E6%9B%AC?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