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靜怡醫師】談熟女大敵肝斑

還記得電影101忠狗第二集中那隻剛出生時沒有斑點的小白(Spot) ,後來牠長出斑點時,全家舉家歡騰;但對愛美的女性,後來長出的斑,恐怕就不是令人愉悅,而是令人困惱的夢靨。

lu-Physicians-Box-Liver-spots1-2

人一生中可能遭遇的斑點,包括先天的母斑,後天因日光累積傷害而造成的曬斑,其中最令人困擾的就是成因複雜且難以完全治療的黑斑(肝斑)。由於肝斑成因與分佈複雜,所以造成治療的困難性。之前有介紹過肝斑的成因、退斑膏以及美白產品,不過單靠塗抹的保養品或藥物只對一定比例的人有效,且效果較慢出現,對於有合併深層的色素效果尤其不佳,許多人會失去耐心與信心。為了速求效果,許多人會想以除斑雷射解決。

lu-Physicians-Box-Liver-spots2

▲請專業醫師先做斑點的判別。淡斑方法種類多,依個人膚質複合治療以達最佳效果。

肝斑的治療的確可以藉由一些醫學或光學治療加強治療效果,但是這是速求不來的!相信許多肝斑患者曾接受傳統除斑雷射治療,卻反而更加深黑斑的嚴重性。因為除斑雷射會造成光熱效應,刺激發炎反應(術後紅腫),所以容易刺激黑色素重新製造與聚集,反而加深黑斑問題。也因此,對於有斑點困擾的您,建議尋找值得信賴的專業皮膚科醫師,先做斑點的判別,若確定是肝斑,對症下藥,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法。

lu-Physicians-Box-Liver-spots1

由於肝斑多是混合性(合併表皮與真皮色素) ,為了有效改善肝斑,且不造成反黑,可以依據個人膚質以及斑點情況,複合不同漸進式、溫和有效的治療加以搭配,包括果酸(甘醇酸、杏仁酸、複合酸)換膚、美白導入、美白點滴、脈衝光、柔膚雷射及淨(靚)膚光,以達最加改善效果。治療之餘,平日的防曬、美白淡斑保養,正常日常作息與充足睡眠,飲食的均衡攝取,也需要加以配合,以達全方面的預防與改善。
黑斑的其他注意事項:
1.不用含汞或來路不明化妝品或保養品。
2.少吃或塗抹會導致皮膚對陽光敏感的食物,如香菜、九層塔、西洋芹、檸檬皮、薄荷、無花果等。
3.多吃富含維他命C的蔬菜、水果等食物(維他命C可以抗氧化、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4.不使用口服避孕藥。

lu-Physicians-Box-Liver-spots3

治療黑斑需要耐心,並無法速成,治療前與醫師詳加溝通治療方式,多方面配合以達最佳療效。另外,不要輕易擦來歷不明的東西,美容不成反變毀容!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column/431/%E3%80%90%E7%9B%A7%E9%9D%9C%E6%80%A1%E9%86%AB%E5%B8%AB%E3%80%91%E8%AB%87%E7%86%9F%E5%A5%B3%E7%9A%84%E5%A4%A7%E6%95%B5-%E8%82%9D%E6%96%91?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