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cians Box-Skin moisturizer-1

一波接一波的強烈冷氣團壟罩全台,天氣一冷,很多人就會想要泡湯,暖呼呼的,多麼暢快愜意啊!不過享受泡湯的舒服之於,如果沒有好好照顧你的皮膚,可要小心缺脂性皮膚炎找上身喔!

Physicians Box-Skin moisturizer-3

▲什麼是冬季癢
所謂「缺脂性皮膚炎」就是一般俗稱的「冬季癢」,是因為氣溫下降時會使皮膚血管收縮,汗腺與皮脂腺分泌減少,導致某些老年性皮膚或原本皮膚就較乾燥者之皮膚角質層的水分減少,皮膚變得脆弱,容易受到外來刺激物刺激而造成皮膚症狀。另外,過度清潔(例如:清潔次數過多、洗澡時水溫過高、或是使用清潔力太強的沐浴產品)也容易產生缺脂性皮膚炎的症狀喔!

Physicians Box-Skin moisturizer-2

 

缺脂性皮膚炎一開始皮膚會因乾燥而粗糙,失去彈性,有細小、白色脫屑產生,進而出現潮紅、有脫屑的紅疹,伴隨有癢感。嚴重時會導致較深的縱橫交錯皮膚裂紋,並有組織滲出液、發炎、及疼痛的急性皮膚發炎。

冬季癢/缺脂性皮膚炎的日常保養與治療:
1.避免使皮膚暴露於寒冷的環境中,注意保暖。
2.沐浴避免使用過熱的水,盡量淋浴,避免泡澡或洗溫泉。
3.冬季時不常出汗,沐浴時可用清水,再以中性溫和的沐浴乳局部重點清潔。
4.勿使用以「殺菌」為訴求或去脂力太強的沐浴產品。

5.沐浴後養成馬上擦身體乳液的習慣;身體乳液一天可多擦幾次,盡量選擇質地滋潤一點的油質乳液或乳霜產品。
6.皮膚出現發癢紅疹症狀時,盡量避免讓毛料衣物直接接觸皮膚,以免過度刺激皮膚。
7.若已經產生濕疹反應,須使用類固醇藥膏治療。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column/434/%E3%80%90%E7%9B%A7%E9%9D%9C%E6%80%A1%E9%86%AB%E5%B8%AB%E3%80%91%E8%AB%87%E6%B3%A1%E6%B9%AF%E8%A8%98%E5%BE%97%E6%9C%80%E5%A5%BD%E4%BF%9D%E6%BF%95?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