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春寒乍暖的早春,氣溫由冷轉熱,加上大陸北方的的乾冷空氣,挾帶大量的粉塵及有害微粒,像戴奧辛,二氧化硫等的沙塵暴,是傷害皮膚的無形殺手。所以,在這個季節,千萬不能忽視的就是保溼。

Physicians Box-Supple-4
▲空氣粉塵 是皮膚的無形殺手(圖片取自網路)

該如何正確保濕呢?市面上的保濕產品琳瑯滿目,其實只要把握住「雪地原則」依序上保濕產品即可。
1.第一層:選擇分子較小,能滲入皮膚內,提供水分的保濕化妝水或保濕礦泉水。
2.第二層:選擇一分子就能抓住五百倍分子的玻尿酸、膠原蛋白、或皮膚天然保濕因子中的重要成份-ceramide。
3.第三層:可選擇油包水跟水包油的乳液,防止水分散失。水包油的產品較清爽,多呈乳液狀,適合中性或油性的肌膚,油包水的產品較滋潤,多呈冷霜狀,適合較乾性的肌膚。

Physicians-Box-Supple-3

那常常洗臉,補充水分是否能幫助保濕?太常洗臉,反而會將保持水分的皮脂膜洗掉,使皮膚反而更乾燥缺水喔!另外要注意就是,在沙塵暴的季節裡,戴上口罩,不僅能保護呼吸系統,也能減少皮膚跟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跟粉塵接觸的機會,如果剛從外面回來,洗個臉,將有害的刺激性粉塵洗掉,再依上述的程序上保濕產品,就能在這個沙塵暴的季節,維持水嫩的肌膚。

Physicians Box-Supple-2
▲太常洗臉,反而會將保持水分的皮脂膜洗掉,使皮膚反而更乾燥缺水喔!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column/457/%E3%80%90%E9%BB%83%E5%BF%83%E7%A9%8E%E9%86%AB%E5%B8%AB%E3%80%91%E8%AB%87%E6%B2%99%E5%A1%B5%E6%9A%B4%E4%B8%AD%E5%A6%82%E4%BD%95%E4%BF%9D%E6%8C%81%E6%B0%B4%E5%AB%A9%E8%82%8C%E8%86%9A?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