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近臨近冬春季節交替,氣候忽冷忽熱,敏感性肌膚患者又開始困擾起來!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屬於敏感性肌膚呢?比較常見的外顯症狀包括皮膚乾繃、發癢、脫屑、洗臉或擦保養品時有刺痛感,甚至紅斑、紅疹、色素沉著、以及細紋增生等。

而敏感性皮膚的病理機轉,包括感覺神經敏感、免疫反應過強、皮膚保護功能不良(皮脂膜缺乏)等。至於造成敏感性肌膚的可能原因,除了先天遺傳(例如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等等)外,曾經患有嚴重的皮膚炎、長期使用類固醇藥膏,或是受傷過的皮膚這些也容易成為敏感性皮膚。

3

其他可能加重皮膚敏感的因子還包括下面三種可能因素:
1.外因性:常來自化妝保養品的刺激,例如果酸、A醇、A酸、香料、酒精等產品。
2.內因性:包括生活作息不規律、壓力太大、荷爾蒙失調等。
3.環境因素:季節轉換、風、陽光、空氣汙染等。
因此,在現在季節轉換的時候,屬於敏感性肌膚的你更要特別小心照顧。

未命名-1

外因性(如化妝保養品刺激)、內因性(如生活作息、壓力、賀爾蒙失調)以及環境因素等是加重皮膚敏感的因子。

盧醫師-保養程序

那敏感性肌膚平常該如何保養呢?
1. 避免使用肥皂或去脂力過強的界面活性清潔劑,以免破壞肌膚障壁功能。
2. 避免濃妝,因為妝彩中的色素、香料、防腐劑、界面活性劑容易刺激皮膚,而且卸妝對肌膚又是二度傷害。
3. 選擇不含果酸、A醇、香料、酒精,而且成分精純的保養品。
4. 開封超過六個月的保養品最好丟掉,避免產品腐敗或變質而導致過敏。
5. 防曬乳液最好選用物理性的防曬,避免PABA、OXYBENZONE等易過敏的化學性防曬成分。
6. 選用添加消炎、退紅、修護、保濕的成分: 例如
(1)消炎、退紅:甘草酸、洋甘菊、蘆薈、尿囊素、菸鹼酸
(2)修護:菸鹼酸、海藻絲蛋白、胜?、生長因子
(3)水性保濕:維他命B5、玻尿酸
(4)加強皮脂膜修護:CERAMIDE神經醯胺、磷脂質、角鯊烯
7. 若要敷面膜,選擇材質細緻貼膚性高的,例如生物纖維、多醣體、或棉質,減少纖維刺激。
初春季節提供上面幾項方式給敏感性肌膚及關心肌膚的大家作參考,但如果皮膚有較明顯的症狀出現,還是建議至皮膚科醫師求診。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column/468/%E3%80%90%E7%9B%A7%E9%9D%9C%E6%80%A1%E9%86%AB%E5%B8%AB%E3%80%91%E8%AB%87%E5%88%9D%E6%98%A5%E5%AD%A3%E7%AF%80%EF%BC%8C%E6%95%8F%E6%84%9F%E6%80%A7%E8%82%8C%E8%86%9A%E4%BF%9D%E5%81%A5%E4%B9%8B%E9%81%93?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