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ang-Doctor-Asteatotic-1
是否您常常在冬天時,常常這裡癢那裡,到處抓不停?冬季乾癢常在冬天發作,又叫做缺脂性皮膚炎。缺脂性皮膚炎,是因為氣溫下降時會使皮膚血管收縮,汗腺與皮脂腺分泌減少,導致某些老年性皮膚或原本皮膚就較乾燥者之皮膚角質層的水分減少,皮膚變得脆弱,易受外來刺激物刺激而造成皮膚症狀。
Huang-Doctor-Asteatotic-2
▲缺脂性皮膚炎的各種症狀。

常發生於四肢伸側,尤其以小腿前側最多,嚴重者可致全身發作。其臨床表現,
一開始皮膚粗糙,失去彈性,有細小、白色脫屑,進而出現潮紅、有脫屑的紅疹,伴有癢感。嚴重者會導致較深的縱橫交錯皮膚裂紋,並有組織滲出液、發炎、及疼痛的急性皮膚炎。
Huang-Doctor-Asteatotic-3

好發原因有分為先天與後天,先天情況如,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乾皮症,魚鱗癬患者,都是高風險群;後天情況像是,突然降低氣溫與濕度;油脂分泌缺乏,尤其是中老年人;油脂過度流失,洗澡次數過多,水溫過熱,去脂力強之清潔用品,都容易造成冬季乾癢。
Huang-Doctor-Asteatotic-4

日常保養需要多下工夫,以免導致濕疹反應,需用類固醇藥物治療。平日應避免使皮膚暴露於寒冷的環境中,沐浴避免使用過熱的水,盡量淋浴,避免泡澡或洗溫泉。冬季時不常出汗,沐浴時可用清水,再以中性溫和的沐浴乳局部重點清潔。勿使用以「殺菌」為訴求或去脂力太強的沐浴產品。最後,沐浴後養成擦身體乳液的習慣。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column/617/%E3%80%90%E9%BB%83%E5%BF%83%E7%A9%8E%E9%86%AB%E5%B8%AB%E3%80%91%E8%AB%87%E7%BC%BA%E8%84%82%E6%80%A7%E7%9A%AE%E8%86%9A%E7%82%8E?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