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Doctor-Skinwater-1

得過帶狀皰疹的人,都應該很難忘記那像電擊般椎心刺骨的疼痛,及輾轉反側怕碰到水泡傷口的痛苦!然而帶狀皰疹是什麼呢?為什麼感染後會那麼難受?iSkin盧靜怡皮膚專科盧靜怡院長表示,帶狀皰疹(俗稱皮蛇、蛇纏腰)上身,確實可能像電擊似的疼痛不堪,但只要增強免疫力、不要迷信偏方,經過專業皮膚科醫師診治及正確的治療,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不至於再復發。秋冬季節交換時刻,免疫力降低,更是帶狀皰疹的好發期,也容易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家裡有老人家的一定要特別當心。

12345

帶狀皰疹是由病原體「帶狀病毒」,經由飛沫呼吸道吸入或直接接觸而感染的,潛伏期約一個星期。第一次感染這種病毒後,病毒會潛伏在特定的神經節內,身體抵抗力強時相安無事,壓力大、生病、季節交換時,就會再次發作。發病時,初期覺得不舒服或微燒,體表長水泡之後感到像電擊般的神經抽痛,有時會到輾轉難眠的程度。年紀越大,疼痛的程度也越高。

lu-yahoo-4D-3  

預防帶狀皰疹,在日常生活作息方面,應多休息增加身體的抵抗力,補充維他命B,平時建議可以採用醫學點滴療程增加身體的免疫力。一般只要有患過帶狀皰疹,再度復發的機率不高,也不會傳染給他人,但要小心因為傷口太深產生蟹足腫的後遺症。早年醫療不普及,老人家認為斬蛇頭或自抓草藥可以治療皮蛇,常因此延誤治療的時機,造成生命的危險,因此有帶狀皰疹繞身體一整圈就會死亡的傳說。
iSkin盧靜怡院長表示,帶狀皰疹的治療,首先要解決神經的疼痛及防止細菌的持續感染。需找有經驗合格的專業皮膚科醫師診治,遵醫師指示用藥。傷口應保持乾燥,勿塗抹不明藥物。發現傷口化膿應立即回診,防止細菌擴散感染。不管是自己或家人得了帶狀皰疹,不要病急亂投醫,自誤病情,及早正確的診治,才能減少後遺症的發生。

詳見官網:

http://bit.ly/2ks5aZ6?ad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