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yun-Doctor-Scalp-1

嚮往韓劇男女主角擁抱情節,被歐巴一把擁入懷中,把頭埋進他胸前…頭髮散發淡淡香味的女孩,身上總是散發輕柔又致命的吸引力!但這時候如果頭頂散發油臭味,讓人忍不住停止呼吸,真的很糗!其實洗好頭的頭髮,散發香味大概只有幾個小時就會慢消失,台灣氣候潮濕,夏天也很悶熱,頭皮出油、甚至出現惱人油垢味的狀況經常發生,嚴重則易導致落髮的危機,很多人即使天天洗頭,還是會有油臭味,長髮或髮量多更容易有油臭味的困擾。

Chinyun-Doctor-Scalp-2

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頭皮老化的也較臉部、身體快很多,頭皮的正確清潔很重要。檢視自己的頭皮是否已經產生油味,可用指腹摩擦按頭的上半部髮根,自己聞聞看就可以知道!有些人利用香味較濃重的清潔品,想掩蓋掉油臭味,或天天不斷的洗頭,不當的飲食習慣與壓力,導致皮脂分泌異常,或使用了清潔力過強的洗髮精,過度清潔,反倒使頭皮乾燥發炎,以及細菌繁殖等原因都會造成頭皮異味。頭皮反而變得不健康,還出油又發臭!

Chinyun-Doctor-Scalp-3

iSkin陳清筠醫師表示,頭皮跟臉部肌膚一樣會分泌油脂,就像洗臉的時候沒有把毛孔洗乾淨,油脂堆積會形成粉刺、痘痘一樣,頭皮也會因為黏膩的過氧化脂質,阻塞毛孔,而形成頑固的氧化角栓,造成頭皮黏膩、發出氣味和掉髮等問題!因為太在意頭皮的味道而1天洗好幾次頭髮,導致頭皮乾燥,引起皮脂過度分泌,是頭髮越洗越油的原因!

Chinyun-Doctor-Scalp-4

陳清筠醫師提醒,頭皮的氣味會根據壓力、肌膚狀況與清洗方式的不同而改變,想要預防頭皮因為年齡增長而出現問題,除了要注意使用正確的清潔品、不要頭髮濕濕的就睡覺之外,身體感受到壓力時,會分泌造成頭皮臭的脂肪酸。可透過適度的運動和伸展操活動身子,聽紓壓的音樂放鬆,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身心方式,每天排解壓力,有助於改善頭皮健康。控制高油脂的食物攝取,盡量多吃蔬果,少吃肉類、泡麵、速食、冰、蛋糕等甜食,辛辣的刺激性料理,並控制飲酒。三餐飲食時間正常,均衡飲食,也非常重要。一周可洗一次油頭,讓平時洗髮精難以清除的油脂和髒汙浮出,淨化毛孔,還有助於放鬆頭皮,幫助紓壓。一周進行1~2次,不僅能改善頭皮異味,還可改善掉髮。

Chinyun-Doctor-Scalp-5

iSkin皮膚專科陳清筠醫師進一步表示,很多有油性頭皮問題的人,也同樣有臉部或身體皮脂分泌過高的痘痘肌問題,如果臉部痘痘肌很嚴重,建議也可尋求雷射光電療程︰如飛梭雷射淨膚雷射4D皮秒等輔助解決痘痘油性肌膚,每一個人的狀況不相同,當有這一類的困擾時,別忘了一定要去尋求專業的皮膚科醫師正確評估診治,內外同步調理保養,才不會延誤治療最佳時機!
 

iSKIN尚行美專業醫美(盧靜怡皮膚科團隊)

追蹤iSKIN尚行美官網:https://www.iskin.com.tw/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u_bWLMuBYFFl37CipxcBA
按讚我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skin8888/
追蹤我的IG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iskinbeautyclinic/


歡迎+LINE了解

❤ 盧靜怡醫療團隊LINE@線上諮詢不打烊:https://line.me/R/ti/p/@iskin
預約專線02-2751-2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