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Doctor-nose-1

現在年輕人喜愛戶外活動,籃球、足球、游泳等運動,過於熱血導致撞擊形成鼻外傷、歪鼻的機率越來越高,而臨床門診經驗也發現許多因後天撞擊形成的駝峰鼻或鷹勾鼻患者只留意到突起的駝峰,而不自知鼻也歪了,往往伴隨鼻塞、呼吸不暢等困擾。

Chen-Doctor-nose-2

iSkin鼻中心陳鏘文主任醫師表示,歪鼻除了影響美觀與自信,同時合併鼻子內部結構的彎曲而影響鼻部呼吸功能。怎麼樣的鼻子算歪呢? 從外觀可以明顯看出山根到鼻頭的線條不是呈現一條直線者為歪鼻,造成歪鼻常見原因為後天外傷造成鼻型歪斜(撞擊)與先天鼻組織發育因素。

擷取

鼻中隔就像鼻子的樑柱支撐著鼻子,不但讓鼻子的外觀能夠高聳挺拔,同時將鼻腔分為左右兩個通道,維持呼吸暢通。而鼻子外觀及內部結構原本就是一體,通常歪鼻同時也合併了鼻中隔彎曲,造成鼻道空間狹小,影響氣流進入而發生鼻塞現象。嚴重者也可因鼻中隔軟骨、鼻側軟骨損壞,導致鼻閥狹窄與塌陷。

Chen-Doctor-nose-3

詳見官網:

http://bit.ly/2t9dA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