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b

只要是生命,就會有病痛,解決病痛,內科靠藥物,外科靠手術,吃個藥不會有多大的不適,但手術的疼痛卻讓人畏怯,為了減輕疼痛,外科醫師會儘量將傷口開小一點,二十世紀末出現的「微創手術」浪潮,改變了整個醫療的觀念,就是藉由內視鏡來完成手術,與傳統手術相比,傷口小、出血量少、疼痛度輕,病人的恢復快。剛開始,內視鏡被是用在疾病上的診斷和治療,如腹腔鏡檢查、膽囊、盲腸切除等,而美容手術是非絕對必要性手術,患者對疼痛的忍受性相對更低,於是整形外科醫師也不甘寂寞,開始使用起內視鏡,所以出現內視鏡隆乳、內視鏡拉皮等手術。

20180821_2_2

▲傳統拉皮手術傷口較大
人活到一定年齡皮膚開始鬆弛下垂,要恢復年輕,解決的方法就是將多出來的皮膚剪除,這就是拉皮手術,如果上半臉鬆弛,傳統的做法是在髮際線後方的頭頂,做一條從一側耳朵延伸到另一側耳朵的冠狀切口,將額頭的皮膚跟額骨剝離,再往上拉提,剪除多餘的皮膚,最後縫合傷口就大功告成,但這個將近30公分長的切口,相當於開膛剖腹的傷口,對於只想恢復年輕的患者是有點太殘忍了,手術後不僅疼痛度高、出血量多,最令愛美女士不能忍受的是,在頭髮裡留下一道長的疤痕,雖然可以用頭髮蓋住,但如果有天到美容院洗頭,遇上一個不知死活的洗頭妹,幫你洗頭時發現那道疤痕大聲說出你的秘密,全美容院裡的人都知道你拉過皮,對動過美容手術而不想讓人知道的女士是一大傷害。

20180821_2_3

▲內視鏡拉皮手術,傷口約一公分
為了避免傳統拉皮的不適和疤痕的尷尬,現在許多整形外科醫師利用內視鏡作上額拉皮,手術時在髮際線內作3-5個約一公分的小切口,利用內視鏡將皮膚和骨頭分離,將額頭和頭皮往上拉提,再將頭皮以骨釘或五爪釘固定在頭骨上,往上拉提多出來的皮膚置於被頭髮蓋住的頭頂,幾星期後,鼓出來的頭皮會「船過水無痕」自然消失。因為不需要縫合那麼長的傷口,所以內視鏡額頭拉皮耗的時間,大概只有傳統手術的一半,術後初期雖然會腫脹,但因傷口小、破壞小,恢復快,三、五天就很自然。

20180821_2_4

▲內視鏡中下臉拉皮手術
iSKIN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盧靜怡醫療團隊)蕭弘道醫師表示,至於改善下半臉鬆弛,通常是利用筋膜層拉皮來解決,手術時是沿著耳廓邊緣切開,切口順著耳垂繞到耳後,將鬆弛的臉部和頸部的皮膚剝離後,向後方拉提,再將多餘的皮膚切除,這種開放式的傷口夠大到可以讓醫師直接目視操作手術,所以內視鏡就無用武之地了。如果有人擔心這種作法會留下疤痕不好看,堅持要用內視鏡,那麼多出來的皮膚勢必堆積在無法用頭髮遮蓋的耳朵周遭,那樣子會就像長了一團肉瘤一樣難看,而中下臉的皮膚太薄,不會像頭皮那樣會自動萎縮消失掉,所以並沒有所謂的「內視鏡中下臉拉皮」的手術,不過內視鏡是可以在拉皮的過程,作為剝離和止血的輔助的工具,至於這種開放式拉皮手術切口因為是順著耳廓的邊緣,術後疤痕不會很明顯。

20180821_6_2

蕭弘道醫師說明;愛美是天性,追求永遠年輕的容貌是所有人的夢想,但實現夢想的方式一定要選擇舒適、無痛楚、不留痕跡而且是持久的,現今擁有這種功能的,非內視鏡拉皮手術莫屬。

iSKIN尚行美專業醫美(盧靜怡皮膚科團隊)

iSKIN尚行美官網:https://www.iskin.com.tw/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u_bWLMuBYFFl37CipxcBA
按讚我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skin8888/
追蹤我的IG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iskinbeautyclinic/


歡迎+LINE了解

❤ 盧靜怡醫療團隊LINE@線上諮詢不打烊:https://line.me/R/ti/p/@iskin
預約專線02-2751-2066

 

arrow
arrow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