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e-Tsai-1

鼻中隔二次矯正

無辜的蔡先生遇人不淑,二次挨刀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案例蔡先生鼻中隔二次矯正的案例,幾年前蔡先生因為嚴重的鼻塞到其他醫學中心進行過鼻塞治療的手術,但因並未確實矯正,反而導致了鼻中隔彎曲問題依舊存在,且下鼻甲還跟鼻中隔沾黏在一起,因此鼻塞問題更加重。

nose-Tsai-2

彷彿他鄉遇故知,只有陳醫師最懂我

原來我的鼻腔發生了這麼多事!?

其實原先的鼻中隔就很歪斜,所以加上鼻黏膜沾黏的狀況,從內視鏡檢查看到時,陳鏘文醫師就跟蔡先生說,你一定都沒好好睡覺!蔡先生一聽彷彿他相遇知音一般,開始跟陳醫師陳述自己因為鼻塞導致的一連串困擾。陳醫師開始指著內視鏡圖跟蔡先生講解為什麼之前的矯正對他的鼻塞沒幫助反而更加重了鼻塞問題。

 

nose-Tsai-3

我們從內視鏡圖可以看到,蔡先生的鼻中隔幾乎呈現了45度的彎曲,而且與下鼻甲沾黏在一起,讓呼吸道空間變得更狹窄。但雖然鼻中隔沒繳正、下鼻甲被切了一點,且有點過度切除的狀況,仍直得慶幸的是性好下鼻甲沒有完全切除,不然蔡先生可真的是更棘手了。

如果下鼻甲完全切除會發生什麼事呢?!

空鼻症候群,無法找回的下鼻甲

我們的鼻腔內有三對鼻甲安安穩穩的調控著我們的呼吸,鼻腔內有分為上中下鼻甲,下鼻甲體積最大、鼻腔黏膜接觸了大量的空氣,對呼吸進行加溫、\清潔、過濾、感應器流,若下鼻甲黏膜過度的破壞,則會導致鼻腔呼吸過度暢通、無法對空氣進行加溫、無法有效過濾空氣細菌、肺部感染、呼吸功能下降等問題也會跟著出現。也會產生鼻塞、頭暈、頭痛、憂鬱等情緒症狀。

聽完以上對空鼻症的描述,相信一定很多人都會想趕快摸摸自己的鼻子,慶幸你還在的感覺,原來我們鼻腔裡有這麼重要且神聖的構造存在。

 

nose-Tsai-4


感謝陳鏘文醫師,讓我終於可以好好睡覺

蔡先生感動自白

由於蔡先生的鼻塞症狀讓他非常的不舒服,於是很快的在當週就敲定了手術日期,且期待著這位宛如知音一般的醫師能夠確實的治療他,別再花錢受罪了。手術後蔡先生回診,很開心的跟陳醫師分享自己終於可以好好吃飯睡覺,白天也更有精神讀書工作了!

nose-Tsai-5

陳醫師再次替蔡先生照內視鏡圖,讓他看看現在比直的鼻中隔,還有不再沾黏的鼻腔,這就是讓蔡先生能夠再次好好呼吸的鼻腔狀態唷!對比先前是不是差很多呢?

提醒大家,如果有嚴重的鼻塞,影響到了呼吸、睡眠的狀況,務必提早就醫,尋求專業的醫師,得到最好的診治。

詳見官網:http://bit.ly/2PjmF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