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top1health-Eye-1

為了加強眼周的護理,我們時常會選擇一些眼霜等等的保養品,但不少人都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眼周長出白白的小顆粒,儘管櫃姐都會表示產品本身質地清爽不會特別產生白色小肉芽等等,但是擦了還是會出現這樣的反應,到底是產品問題還是本來就會這樣呢?

lu-top1health-Eye-2

首先我們先了解到可能出現的小顆粒有

肉芽主要成因來自遺傳以及肌膚老化,但是過度摩擦(化妝、揉眼睛),以及賀爾蒙變化(懷孕、肥胖)會刺激生長。

汗管瘤:為一顆顆膚色略帶透明的小丘疹,是真皮層的汗管組織增生所造成的良性腫瘤,最常出現在眼眶四周,尤其是下眼瞼部位。受到遺傳體質影響而發生。

粟粒腫:堆積在肌膚表層下方,形成小小的白色顆粒,而不像粉刺塞在毛囊處,少數可能會有鈣化現象,除了體質與老化,受傷的肌膚以及陽光的刺激也可能加重此狀況。易合併發生在汗管瘤體質者。

皮脂腺增生:皮脂腺是位於皮膚真皮層裡的腺體,平時不容易看出,當皮膚變薄則可見。皮脂腺增生是指當皮脂腺過度增生,造成整個皮脂腺增厚形成肌膚突起,外觀是單顆或多顆、淡黃白色的小突起,常見中央略凹陷像小火山口。

黃斑瘤:一種位於眼瞼的黃色柔軟斑塊,多在靠近鼻側內眼角的部位,常發生在上眼皮,但是也可能上下眼皮都有。其外觀可能是數小點或融合為一大塊。皮膚病理下可見含有脂肪的泡沫組織細胞聚積在真皮層內,而這些脂肪大多是酯化的膽固醇。高血脂患者不一定會長眼瞼黃斑瘤(50%的人沒有高血脂症),但長眼瞼黃斑瘤的患者,應該要抽血檢測血脂肪。

扁平疣:濾過性病毒感染,膚色或略帶白至微棕色的扁平小丘疹,外觀呈橢圓狀、薄薄凸起,線狀或片狀分佈;因為是感染,所以建議積極治療。

以上又以扁平疣最令人困擾,不僅因為是濾過性病毒,且因為有感染的風險,因此不知道的話又弄到就可能更大面積的感染、手足碰到也會感染,另外也會傳染,因此建議盡快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積極治療,避免更大面積的感染。

盧靜怡醫師則表示有些保養品會引起發炎過敏、角質代謝異常、過油、滋潤等都是引起的原因之一,減少摩擦、選用適合自己肌膚年齡的保養品(:年輕肌膚則不選擇使用抗老產品,因為過度滋養)、做好防曬更重要喔! 

但若真的遇到小肉芽問題,卻不知道哪一種小肉芽,也可以先詢問皮膚科醫師是屬於哪種小肉芽在進行治療,想要除掉小肉芽可利用磨皮雷射、氣化雷射等光療治療,但有的可能就需要評估是否需要進行切除,但也須事先詢問醫師是否有留疤的疑慮等等,做好詳細溝通喔!

 

《華人健康網》報導:http://bit.ly/2CuDVTC

詳見官網:http://bit.ly/2FMdrQT

lu-top1health-Ey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