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appledaily-Breathe-1

許多人都很好奇用鼻子呼吸跟用嘴巴呼吸的差別,陳鏘文醫師表示,嘴巴的功能只是用來進食以及作為呼吸空氣緊急進出,長期用嘴巴呼吸容易造成咽喉、氣管、肺部發炎,病從口入更有約70%的疾病是因嘴巴呼吸所引起。

Chen-appledaily-Breathe-2

但許多人因為鼻塞、過敏性鼻炎、鼻中隔彎曲、歪鼻問題無法正確的呼吸,長期下來除了呼吸不順暢、打呼也會造成白天精神不濟、晚上睡眠品質不佳,引起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問題。

什麼是睡眠呼吸中止症?

臨床上定義是呼吸中斷10秒以上,可稱之為一次呼吸中止(Apnea),若一小時發生5次以上,就可以定義為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ea syndrome),長期呼吸中斷以外、血氧濃度也會下降,導致全身性異常狀況,輕微則是缺氧型,嚴重的患者則易罹患心肌梗塞、心律不整、心臟衰竭等心血管疾病。

陳鏘文醫師提醒,若長期有鼾聲如雷的狀況或鼻塞、鼻過敏,一停藥就塞住的狀況,建議一定要尋求詳細的口鼻內視鏡檢查,找出問題,才能順暢呼吸,不再繼續飽受呼吸所苦、無法集中精神、睡眠品質不佳等等問題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tMkn4v6M5w

《蘋果日報》報導: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209/1509771/

詳見官網:http://bit.ly/2GwUm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