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TS-Sunscreen-1

夏天高溫炎熱就怕曬黑曬傷,防曬很重要,但市面上防曬油這麼多,該如何選?網路上錯誤訊息不斷轉傳,包括有人說防曬係數高就好,有流傳防曬油一定要每兩小時補擦,但又怕太油皮膚長粉刺,我們看到的UVAUVBSPF到底正確檢視方式是什麼?華視新聞特別邀請皮膚科專科醫師盧靜怡,為大家破除迷思。

lu-CTS-Sunscreen-2

盧靜怡醫師表示,防曬乳塗滿全臉,至少需要超過50元硬幣大小的用量,因為不僅臉部每一處都要擦到,也需要一定的厚度。當進行戶外活動時,因為容易流汗,每3個小時就要補擦防曬乳;如果是待在室內,為了防玻璃透光、室內燈光,只需要擦1次就好,不用太過度。

lu-CTS-Sunscreen-3

盧靜怡醫師建議,在選擇防曬乳時,首先考慮的是「需要的係數」;例如,若是屬於皮膚是否偏白、容易曬紅曬傷;或在戶外工作的人,就需要較高係數的防曬。

紫外線分成UVAUVB,防曬產品外的PA,代表防禦UVA效果。+號越多,延緩曬黑時間越長;防曬產品外的SPF,代表阻隔UVB效果,數字越大,代表阻隔效果越大。

另外,防曬品劑型多,效果方面,是防曬乳最好,之後是防曬噴霧,最後是防曬蜜粉。

 

報導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0HQMobt__g

詳見:http://bit.ly/2YInsV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