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Doctor-Environmental-1

陽光、空氣、水藏危機!生命三大要素帶來哪些意想不到的傷害?沒事多喝水好健康?水量喝過多,竟增加死亡風險?也暗藏慢性病危機?健康喝水公式報你知!水腫不是胖!局部水腫問題,當心罹癌警訊發佈中?惱人過敏總是治不好?背後兇手竟是夏日必備家電?醫師破除錯誤迷思!過敏養寵物其實並不衝突?女性朋友當心啦!隨身物品藏危機,常常接觸恐增罹癌風險?空氣淨化有法寶!醫師大公開,這類植物幫你排毒?還有哪些會被環境毒害的狀況呢?

huang-Doctor-Environmental-2

黃心穎醫師與大家分享日常容易忽略的小細節。

 

多喝水,也要喝對水!

來自嘉義的伯伯,因為皮膚多處出現斑塊,切片後發現是皮膚原位癌。細問後才知道,原來年輕時,就知道多喝水是好事,但是當時還沒有自來水系統,因此都生飲「井水」。黃心穎醫師表示,井水裡面含有「砷」,長久生飲便會「慢性砷中毒」,罹癌機率就會比一般人高。

 

這種工作,更要注重防曬!

30幾歲的機師,因為長期在高空工作,比較靠窗的那一面,因為接收到比較大量的紫外線,雖然皮膚依舊光滑,臉部兩邊卻出現色素不均的現象。黃心穎醫師解釋,機師由於長期在高空中工作,高山、高空等都屬於高海拔的地方,紫外線會比平地還強烈,因此要更加注重防曬,否則未來會有皮膚癌的危險。

huang-Doctor-Environmental-3

防曬品,一定要循環補擦!

人類基本上打從出生的那一刻,便開始受到紫外線的侵害,因此小孩跟成人的防曬都很重要。黃心穎醫師建議,防曬品的外部都會標示防護等級,在購買時要視個人生活型態與活動需求,判斷哪個最適合自己。另外每23小時,就要反覆重新塗抹防曬品,只有循環補擦防曬品,才能持續防曬品的防禦效果。

 

報導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NVBVrJ3SVQ

詳見:http://bit.ly/2G3IE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