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疫整天戴口罩,痘痘、粉刺狂冒、長濕疹

iSKIN院長盧靜怡指出,最近有許多人求診,多半都是因為寒流以及武漢肺炎防疫,整天戴著口罩,才讓肌膚狀況變嚴重。長時間配戴口罩,悶熱、流汗與摩擦,毛孔容易阻塞、發炎,而使痘痘粉刺變嚴重,甚至合併汗疹以及皮膚炎。

若女性朋友臉上還帶妝,此時彩妝、汗水及皮脂分泌都混和在肌膚上,肯定形成痘痘溫床!除了定時更換口罩,也要注意從以下6招正確清潔卸妝與保養步驟來改善:

【6招遠離爆痘爆粉刺】

1. 卸妝:使用舒敏卸妝乳或保濕乳液來乳化彩妝,再用細柔的面紙輕輕擦去,可減少肌膚乾燥敏感問題。

2. 清潔:使用溫和、泡沫細緻,並能深入毛孔的產品,例如:含燕麥萃取的潔膚露等。

3. 退紅:肌膚容易泛紅者,可使用舒緩鎮定的凍膜,例如:含金縷梅、甘草、蘆薈、龍血樹等的植物精華,幫助泛紅消退、避免刺激發炎性痘痘。

4. 調節油脂:用抗痘控油精華液調節油脂分泌與角質代謝,使肌膚不泛油光、減少粉刺生長。

5. 修護皮脂膜:在兩頰局部容易摩擦紅疹的部位,例如顴骨或是下顎骨緣,可以酌量使用較滋潤的保濕乳霜或精華油(神經醯胺),修護皮脂膜。

6. 防曬:暴露在口罩外的區域可擦上清爽的防曬產品,擦上後約等2-3分鐘肌膚較乾爽後再戴上口罩。如果是用化學性防曬劑,可以等至20分鐘以上,讓作用更好。

提醒,由於長時間悶住口鼻部位,其實整天下來感覺非常不舒服,如果覺得口罩裡肌膚已經黏膩難受,建議找個空氣流通,人潮較少的區域,將口罩拿下通風一下,將口罩內面水氣擦拭掉,並使用吸油面紙按壓出油過多處,下班回家後也儘快進行梳洗,給予肌膚舒適清爽環境。

1. 眉妝、眼妝完整而不濃:建議眼線跟眼影可擇一即可(戴口罩時,如果眼眉全畫,眼睛反而容易看起來更小),眼影建議使用大地色營造深邃感,就算戴口罩,眼妝也能看起來乾淨、有精神!

2. 局部遮瑕:可在局部在意處、瑕疵部位塗上些許遮瑕膏,再使用蜜粉定妝即可。

3. 底妝不沾口罩,宜使用面紙按壓:在上完底妝後薄擦粉餅,再使用面紙輕輕按壓容易脫妝區域,如T字部位、雙頰,直到面紙上沒有顏色。

4. 口紅不沾口罩,宜使用面紙+蜜粉:上完唇膏後使用面紙輕壓,直到沒有顏色沾染,即可拿蜜粉刷輕掃蜜粉於唇上,完成不沾染的霧面唇妝。

對抗武漢病毒肺炎期間,皮膚保養關鍵:保濕做足做滿

同樣有敏弱酒糟肌的盧靜怡醫師以自己為例,由於醫師看診需要長時間戴口罩,每天晚上回家會盡快拿下口罩,讓肌膚保持通風,並且簡單清潔臉部,再擦上舒緩精華液,敷凍膜10分鐘後,才算完成臉部保養。

提醒,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期間,基礎的「保濕做足做滿」,絕對是處理皮膚敏感、不適的最佳原則。尤其要避免使用含香精、酒精等添加物成份;挑選敏弱肌專用產品,例如含舒緩成分的蘆薈、甘草、植物固醇等,能減緩肌膚泛紅與改善敏感,夜間則可視情況加強精華油與保濕霜。但如果已經有明顯肌膚發炎狀況,則建議找尋皮膚專科醫師診治。

iSKIN尚行美專業醫美(盧靜怡皮膚科團隊)

iSKIN尚行美官網:https://www.iskin.com.tw/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u_bWLMuBYFFl37CipxcBA
按讚我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skin8888/
追蹤我的IG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iskinbeautyclinic/


歡迎+LINE了解

❤ 盧靜怡醫療團隊LINE@線上諮詢不打烊:https://line.me/R/ti/p/@iskin
預約專線02-2751-2066

 

 

 
arrow
arrow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