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古人將山水之美比擬為女人眉眼之間的柔美嫵媚,的確,大地美景需山光水色互為輝映,才能引人入勝;女人的容貌要眉毛眼睛相互配合,始能顯出迷人的風采。 



常有上了年紀的中年婦女來門診,訴說年輕時有個明顯的雙眼皮,但隨著光陰的飛逝﹐眼皮日漸鬆弛下垂,不僅原本亮麗的眼皮不見了,連視線也受到影響,而要求切除老化下垂的贅皮。這時我一定先測量她眉毛的高度,如果眉毛到瞳孔之間的距離少於二公分,我會建議她一併做「提眉術」以拉大眼皮的寬度,否則術後不到半年,故態復萌,眼皮仍舊會下垂。

人屬直立動物,老化的過程是由上往下,當青春不再、年華老去時,額頭的皮膚失去原本的彈性,由於地心引力的牽引往下堆積,多餘過重的皮膚讓眉毛也不得不向下移位,造成「眉毛下垂」的現象。如果眼皮本來的寬度就不是很寬,雙眼皮很快被下垂的皮膚蓋住,整個眉眼之間呈現一片陰霾,讓人感受到老之將至。

 眼皮下垂(非眼瞼下垂)的治療當然以手術切除過多的贅皮為主,手術時順便再縫個雙眼皮以恢復原有的外觀,術後通常都會有不錯的效果,不過,如果合併有眉毛下垂時,切除贅皮不僅無法改變眼皮的寬度,有時甚至會讓眉毛拉得更低,真是「偷雞不著蝕把米」,不得不小心。

   提高眉毛的手術通常可從幾個地方下手,最種作法縱然留有痕跡也是在頭髮內,外人不易察覺。近年來,整形外科醫師開始使用內視鏡手術,只要在髮際內做幾個小切口,利用內視鏡剝離皮膚並往上拉提,再以鋼釘或爪釘固定,多出來的皮膚就留在頭髮內,一段時間後會自然消失,這種方法讓疤痕更小,出血量更少,術後不太痛也不腫,頗受患者的好評。

iSKIN尚行美專業醫美:雙眼皮 內視鏡

追蹤iSKIN尚行美官網:https://www.iskin.com.tw/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u_bWLMuBYFFl37CipxcBA
按讚我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skin8888/
追蹤我的IG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iskinbeautyclinic/


歡迎+LINE了解

❤ 盧靜怡醫療團隊LINE@線上諮詢不打烊:https://line.me/R/ti/p/@iskin
預約專線02-2751-2066

 

 

 

arrow
arrow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