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于慧蓮/台北報導
 常有人覺得一天不洗頭,就會覺得頭皮很油,有異味,更有人在搔抓頭皮後,肩膀留下令人尷尬雪花片片的頭皮屑,甚至頭皮上常出現類似痘痘的毛囊阻塞,或是頭皮會有紅紅的疹子,令人很困擾。
 台北市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盧靜怡四日指出,小心你已成為「隱性頭皮屑族」,因為這代表頭皮健康的殺手—皮屑芽孢菌的過度增生,破壞了頭皮的平衡狀態並產生頭皮屑的初期前兆。因此油性、中性、乾性頭皮的消費者,必須慎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情況才會改善。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盧靜怡四日下午在出席一項記者會上指出,根據國外最新研究顯示,曾有過敏感不適、乾燥緊繃、容易出油、頭皮搔癢等症頭,有超過 90%的人經皮膚專家檢查後認定患有頭皮屑問題。為此,盧靜怡醫師特別提醒民眾,如有頭皮屑問題,最好開始重視維護頭皮的健康,以有效控制皮屑芽孢菌、預防頭皮屑,最好的方法是針對個人的頭皮問題與頭皮膚質,選擇溫和的抗屑洗髮、潤髮產品,例如 ZPT成分,從每日的清潔、滋潤保養來持續調理頭皮健康。
 盧靜怡醫師指出,每人頭皮表面都布滿皮脂腺,健康的頭皮會分泌適度的油脂,提供頭髮生長所需要的養分,並保護秀髮,頭皮一天所分泌的油脂平均為 1-2公克,所分泌的量因人而異,因此造成乾性,中性,油性等不同的頭皮性質
 如何預防頭皮屑,盧靜怡醫師指出,洗頭時需注意自己頭皮是屬於油性、中性或是乾性,選擇適當的洗潤髮,情況應可獲得改善。
 油性頭皮
洗髮:選擇可洗淨過多油脂的配方,例如天然成分,檸檬草,薄荷。
潤髮:搭配使用含抗屑成分的潤髮乳,以免在潤髮過程洗去抗屑成分,減低抗屑的效果,可將抗屑洗潤產品在頭皮停留約 5 分鐘,幫助頭皮吸收抗屑成分,以發揮控制皮屑芽孢菌的效果;(如使用不含抗屑成分的潤髮乳時,應以滋潤髮尾為主,勿選擇過度滋潤的製劑,避免過度滋養使頭皮更油膩,造成頭皮問題)。
 乾性頭皮
洗髮:溫和的洗劑,水溫勿過高,避免帶走過多的油脂與水分。
 潤髮:加倍滋潤與保濕的抗屑潤髮乳,提高頭皮皮膚的保水度。
 建議每次洗後都須潤髮,並按摩頭皮 5分鐘,以維持髮絲滋潤,同時幫助撫平因搔抓頭髮時掀起的毛鱗片。
 中性頭皮 -選擇能幫助平衡保濕的抗屑洗髮及潤髮乳,幫助頭皮維持,油脂平衡的舒適感,同時維持頭皮的平衡,並控制皮屑芽孢菌的數量。
 抗屑洗髮精可加潤髮乳使用:同時使用 ZPT抗屑洗髮乳,搭配抗屑潤髮乳,可達到較佳的抗屑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