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n-pop-ear-1

我們在熟睡的狀態中很難去預防異物入侵我們的耳朵,因此也常常遇到有病患急診表示耳朵跑進了異物,常見的大概就是小螞蟻小蟲子,不過最近有個案例比較誇張是小男童的耳朵裡面跑進了蜈蚣,因此送急診取出,POP最正點正是要訪問陳鏘文醫師這樣的緊急狀況該如何處理還有避免如何處理唷!

Chen-pop-ear-2

陳鏘文醫師表示之前遇到最深刻的案例是有德國蟑螂跑進一名女子的耳朵裡面跑進了德國蟑螂,但因為自己用夾子去夾,導致蟑螂因為緊張越跑越深,檢查時已經衝破耳膜,耳朵疼痛難耐,當下緊急送入開刀房,先用麻藥迷昏蟑螂,再將蟑螂取出。因此陳鏘文醫師也提醒大家遇到小蟲子跑進耳朵時可以先照光小蟲子爬出、或是滴油將小蟲衝出,千萬別自行用夾子夾出以免越爬越深。

另外,除了小蟲子,最怕小朋友將玩具等異物塞入耳中,因此也要避免讓小孩玩體積太小容易塞入的玩具,避免長期塞入影響聽力。

詳見官網:http://bit.ly/2zb29R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