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美腿保養運動:飛梭雷射專家 盧靜怡皮膚科醫師受訪
自由時報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記者陳俊良/攝影)

長腿、短腿、瘦腿、胖腿,想擁有像女星一樣的美腿,冬天可也別輕忽保養。

儘管冷氣團來襲,氣溫急速下降,不過愛美的女孩仍無畏寒冷、露出修長的美腿在大街小巷亂竄,誰說冬天美腿保養不重要,露出乾裂皮膚不夠嬌嫩欲滴,穿什麼都性感不起來!冬天千萬別輕忽美腿保養!

擁有一雙美腿雖不見得一定能傾國傾城,卻是當美女不可或缺的條件,冬天若不注意腿部保養,等到夏天才急著要美腿大作戰,急就章可不見得馬上能奏效!

美腿第一步 保濕最重要
美腿保養首重保濕,和臉相比,身體肌膚的皮脂分泌較為不足,再加上冬天角質層厚、皮質膜不足,水分迅速地從表皮蒸發、流失極快,因此容易為乾裂所苦,要讓肌膚水嫩,一是要降低蒸發,二是提高含水量,皮膚科醫生盧靜怡建議:「洗完澡後,稍微擦拭至半乾,趁身體還有點水分時,馬上擦上乳霜類產品保養腿部,因為乳霜是以介面活性劑將水分和油脂綁在一起,可以幫助皮膚鎖住水份。」

日常的基礎美腿保養如去角質、擦拭乳液等一定要力行,保濕產品最好選用含有Ceramide和必須脂肪酸的成分,才可有效補充水分。而冬天容易出現乾癢症狀,做好這些基礎保養也可有效預防。

打擊女性惡敵 水腫和橘皮組織
一般而言,「水腫」指的是體內液體過多聚積在細胞間隙,導致細胞外液及細胞內液的鈉、鉀離子不平衡,因此長時間久坐或久站及長期穿高跟鞋的女性,血液循環不佳,容易有下半身水腫的情形發生。不對症下藥改善水腫情形,就算三餐不吃、力行減肥,雙腿恐怕依舊會看來腫脹、像個發福的麵包超人。

皮膚科醫生盧靜怡說:「預防水腫有效的方法是泡澡,加入海鹽更有助於改善水腫現象。」而多吃薏仁、冬瓜、玉米、紅豆湯等食物也可幫助身體排出水分,減少腿部浮腫現象。另外,害怕水腫就不喝水,這是錯誤的觀念,相反地,「水」因屬低張性溶液,多喝水對於鈉滯留體內所造成的水腫,反而有改善的作用。

除了水腫,橘皮組織更是女性的夢魘,想想:如果在皮膚上出現凹凸不平的線條和紋路,穿起短裙時一覽無遺,那有多難堪。橘皮組織又被稱為「蜂窩組織」,通常分布在脂肪容易囤積的部位(如大腿、臀部、手臂等),會出現橘皮組織表示皮下脂肪產生不正常的堆積,讓皮膚和肌肉間的支持系統逐漸鬆脫和退化,使得皮膚失去彈性,因此,少運動和忽然爆肥的人容易有此困擾。

H2O教育訓練講師林昭誼則建議說:「勤於按摩是改善橘皮組織的有效方法,可用手輕揉按壓淋巴結分佈的位置,如腳踝外側、膝蓋後方等,能促進淋巴液流動的通暢,加速體內毒素、廢物和水分的排出、順利代謝。」

明星美腿日記
羨慕女藝人們修長無瑕的美腿嗎?她們可都是無時無刻力行美腿保養運動,絕不輕忽,這些明星都有同樣的一句話要說︰「只有醜女人,沒有懶女人!」陳思璇:擁有長腿名模之稱的她,堅持「美腿」不僅是腿,根本就是自己的註冊商標,為不砸自己的招牌,堅持做好日常的乳液、美腿霜等保養,她還發明保鮮膜塑腿,減去多餘贅肉。

不過她提醒:「做完腿部運動後,一定要記得要作些抬腿和放鬆的動作,然後再按摩小腿肌肉,才不會讓小腿變成蘿蔔腿。」白歆惠:也靠一雙美腿, 搶下不少活動和代言的白歆惠,每天洗澡時,會先用熱水朝腿部位置沖水5分鐘,再換冷水,她笑說:「我的保養法沒有醫學根據,不過使用的時間久了,感覺腿部肌肉更加緊緻,皮膚也更加光滑。」而每天睡覺前,她也必作抬腿運動,自認是名模必作的課程之一。

唐林:雖然總讓大家聯想到豐滿的上圍,但事實上唐林對美腿保養也頗有心得,而近來出美食外景頻繁,讓她一臉哀怨地說:「我覺得我身體下半部, 有越來越腫大的趨勢。」因此美腿保養是她近來的重要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