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傷疤磨皮恢復期長雷射能深層治療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2006/12/20

皮膚科醫師表示,雷射不只能除皺,對於一般外傷造成的傷痕,也有一定的效果。

醫師指出,一名20多歲,臉部被狗咬傷的患者,前來尋求雷射除疤,而放棄了傳統的磨皮手術。

比起飛梭雷射,醫師指出,磨皮手術需要較久的恢復期,過程也顯得較「血肉糢糊」。因此患者才選擇較溫和的飛梭雷射。

該患者的治療面積約3到4平方公分,單次治療約3到4千元,前後進行了數次,整體而言,醫師認為,價格上並非特別昂貴,可以列為一般面積稍小外傷疤痕治療的選擇。

飛梭雷射治療深度比傳統磨皮深度更深。探頭反覆移動,在單位面積下造成數千個小點,但臨床上看不出傷口期,傷口在24小時內即癒合。作用是藉此造成細胞和膠原蛋白新生、重組,達到深層除紋去疤效果。

醫師表示,一般皮膚外傷治療後的護理上,可選擇含微量元素「鋅」的軟膏,加速傷口復原,也可適量口服補充劑,同時最好適度補充維他命A、C等,加速膠原蛋白生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