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受邀於「大學生了沒」 ,在節目中與同學們討論大學生族群最感興趣的微整形項目。 雖然之前就常收看這個節目,但見到這些學生明星本人時,才發現這些小朋友不但有明星般出色的五官與外型,在與主持人的應對與互動上,更能製造出十足的節目效果,難怪這個節目如此的受到喜愛。




針對微整形與膚質改善的議題,許多對自我外型要求完美的同學們,似乎永遠沒有滿意的一天,問題是一個接一個。大致上來說,鼻型、膚質、臉部輪廓、與小腿線條,還是佔大學生微整形的排行榜前幾名。現場的大學生們,不論是自己有興趣的或是分享生活中的聽聞,都引起熱烈的討論,一直到錄影結束後都還繞著我問問題。其實在我看來,現在的年輕人對維持外在形象的觀念與能力上,可謂十分成熟,但面對美的定義和價值,就顯得標準不一。

站在醫者的立場,我們倡導的是以安全、有效、與溫和的方式,達到提昇患者自我滿意度的目的。不論是大學生們或是一般民眾,在考慮做外型改善的療程前,除了對療程要有相當的專業認識外,更重要的還是,對自己的了解與動機的釐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